真要說~小喬一家很衝又帶勁!! 這天假日一大早出發到新竹.
說實在的..在下已經好一陣子沒見過假日早上的太陽,一到假日可是要睡到煮飯前半小時才肯離開
那又愛又恨的床!!  ((我家午餐是2點後吃))

想不到今兒葛排除萬難  (((叫不醒的那種!    直衝位在新竹湖口 新伯公土地公廟旁 廟上頭是寫著 德厚宮 ,
愚昧的我也不知為啥取這麼長的名又要在廟門上頭錶上德厚宮?!



從對面拍過去是這景像~ 很豐富 (((當下立馬感言..



老五鹹粥 店面前就有客運可到門口,聽說這兒交通還蠻方便的,再過幾年高鐵應該也會有湖口站.



非常好認~經過這就能很快看到簡單厄要的 老五鹹粥 大招牌


這個寫上營業時間的小招牌  它~ 是用平底鍋做成的!! 老五哥果然是環保又有創意壓!


從這價目表看來 從最貴的虱目魚肚粥 $110元最便宜的 小碗滷肉飯 $20元
這種價格~在台北吃得到嗎?



老五哥一家人感情超讚的,假日全家都來幫忙做生意.


雖然店裡並不是什麼講究的裝潢,卻存在著濃厚的家鄉味道.



加上老五哥的巧思 五年五班開課嚕!!



還有白板



and課桌椅,邊享受鹹粥的美味會變魔術的黃金滷肉飯. 邊回味起學生時代上課的fu



老五哥還特別留了一整片簽名牆~



那個....我...竟然笨到忘了把我的遺跡拍起來="=



尋找了很久終於看到一位無名有接觸過的網友!!



我也是從台北衝來吃的~



胖哥不知在課桌的抽遞發現啥ㄟ!! 現代的孩子看到這些課桌椅應該覺得很新奇吧!!



就坐~要開始一嚐大師的手藝囉!!  每個桌上都會有供客人佐料的酸菜



這個就厲害了~嗜辣的人來這沒嚐嚐那就此生枉為人啦!! (((有這麼嚴重嗎?!



老五哥親製獨門銷魂小魚干辣椒醬,可另帶一罐是2百元,非常超值!! 老五哥他應該是含著淚半買半相送的去賣滴!!
然後.... 我竟然在回程時才想起忘了買!!!  這不是這趟旅程的目地之一嗎 >"< 都要鎚心肝了我.



變魔術的黃金滷肉飯終於登場. 這碗都快炸開~拌著滷汁的白飯加上入口即溶滷肉,
夠味的酸菜最後蓋上黃金荷包蛋和些許香菜~整個就是大快人心的一碗黃金滷肉飯!



鹹粥 應該是整個店裡的主角 這碗是一般的鹹粥,還有海鮮鹹粥可點! 因為在下不太愛海鮮所以只
點了一般的鹹粥,但它真是不一般! 跟我在台北吃的鹹粥差異很大!! 清淡多了~這碗鹹粥上頭可見九層塔~薑絲~芹末與蔥末



以為這樣就沒嚕!! 那可不~上頭那些配角下還藏著肥嫩的蚵仔,讓這碗看似簡單又藏著玄機的粥口感更加豐富



嚐了原味的鹹粥後,試試看再加入心頭好獨門銷魂小魚乾辣椒醬,美味更升一級!!



香煎魚肚 愛海鮮愛吃魚的朋友們必嚐一道
它讓我明白了,原來虱目魚可以吃無刺的ㄟ!! 可能都是自己煮的關係~每當看到虱目魚就覺得嘴巴很累



小菜之一 油豆腐
不是單單只灑上醬油膏的油豆腐! 還可以嚐到黃金滷肉飯裡的入口即溶的滷肉!



小菜之一 豬耳朵
帶勁有味~喜愛豬耳朵必嚐的道地美味小菜之一!



道地客家香油蔥,這真是煮廚的好幫手~或著是妳常懶的下廚又非要下廚時來幾匙油蔥酥...
妳的寶貝絕對會稱讚妳廚藝變好的油蔥酥!!



吃飽喝足立馬跟老帥哥來個合照留影~旁邊還要大字寫上 默忘影中人 那種  (((被揍=="


要走前 小三從店裡冰箱拿出一本相本~跟我說! 有我的照片?! 阿蛤???有我的...(((放在冰箱? 難不成怕我壞了說>"<
登登~以下其中的照!!! 腰瘦為~竟然把我河東獅吼的照洗出來...這是娛樂客人用的嗎<( ̄oo, ̄)/



之後~另一個 糙你媽的行程!!!  (((喂!!!黑白共~  是草泥馬啦!!! 迎接我嚕!!!!!下回見~掰一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二段199之1號
(新伯公土地公廟旁)->請往湖口火車站(前站走.往左轉約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電話:0916-283-539
營業時間為08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