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麗莎白雅頓 052.jpg  

 

自從去年發生史上最嚴重的油品問題後,

身為家中大廚的我(說好聽是大廚,其實是家裡的台傭>"<)

不免開始注意起這每天必用到的油品,我家是天天開伙! 所以超重要的.

記得那段時間,豬油大家搶得嘞! 當時我家是天天使用豬油,在之前都還會跟沙拉油交叉使用.

那段時間可以說是豬油渡日啊! 豬油固然安全,但~天天使用豬油烹調的我..

到後來炒菜聞到豬油味我都沒食慾了...

而且又怕長期使用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是以身為媽媽,媳婦的角度擔心啦!

本身的擔心是沒有明確的科學根據.

 

伊麗莎白雅頓 041.jpg  

於是我開始試著瞭解油品種類,和各種油品適合的烹調方式.

其中~瞭解了橄欖油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些,例如它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維生素A,D,E,K,葉綠素及磷脂酸,此外也細分到五種等級這麼多.

 而今天要說的台灣源味本鋪 卡薩斯 花都冷壓初榨橄欖油

 它是 DO Toledo托雷多省原產區保護認證的唯一品種.卡薩斯 花都油廠堅持

採收後6小時之內完成冷壓油榨作業.

 

橄欖油 007.jpg

 

卡薩斯 花都冷壓初榨橄欖油

屬於五等級中的第一特級也是最高等級的橄欖油,呈現出柔美的金綠色

適合中低溫烹,耐熱160℃∼180℃,一般人很難去分辨到底這樣的溫度是多燙,

所以個人建議最熱溫度在低溫快炒就可以,其它可用的地方像是可以直接飲用, 

這個部份卡薩斯 花都冷壓初榨橄欖油 是可以,但並不是橄欖油都可以喔!

或是最常用到的地方就是佐海鮮及義大利麵這兩種食物.

 

橄欖油 010.jpg  

 

然後大嬸要來示範我的夏日私房清爽料理,因為現在下午工作完回家2,3點

就又累又餓,但~太熱又沒啥食慾>"<雖沒食慾,肚子還是在機機叫...好矛盾的生理反應喔!

 所以涼拌類的料理最深得我心,自己做又可以掌控喜愛的鹹淡度,辛辣度.

下午幾乎成了我個人料理時間,想吃什麼做什麼! 沒有任何規定. 嘔業~

 

 來~

 

先來第一道大嬸夏日私房清爽料理

 

☾涼拌羊肉時蔬☽

(這也是大嬸自葛取的) 橄欖油 055.jpg  

 

↓↓↓

 

準備的材料有

羊肉片(就是火鍋片那種薄片)+馬鈴薯半顆+蘆筍半束+彩椒一顆

cats1.jpg 

 

羊肉片也可用豬肉片或牛肉片代替,如果想吃新鮮的溫體豬,請上市場買,

跟老闆說要里肌肉薄片,軟的那端,有些老闆較不厚道的可能會看你不會分辨拿硬的那端給你,

所以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老闆切給你的是比較窄的那端或比較寬的,

里肌肉是一條大約手臂這麼長,軟的那端面積較小,順著拿長度,面積越來大,肉質也就越柴.

這是一種小方法啦! 不太會上市場買肉的給你個建議蛤~

再來把上述食材都燙熟,在這些食材燙熟的時間趕快來準備它的佐料.

 

佐料有~

 

洋蔥1/6顆+蒜頭2顆+洋香菜葉30克+蘋果醋3茶匙

+鹽1/4茶匙+糖1茶匙+卡薩斯 花都冷壓初榨橄欖油3茶匙

cats2.jpg

  

先把洋蔥和蒜頭切成末

 

橄欖油 022.jpg 橄欖油 028.jpg 

 再加入洋香菜末,蘋果醋 糖 鹽 卡薩斯 花都冷壓初榨橄欖油.

 

橄欖油 031.jpg

 

然後攪拌均勻至乳化

 

橄欖油 039.jpg  

 然後剛才的蔬菜跟羊肉也差不多燙熟了! 將它們擺盤~

 

橄欖油 040.jpg 

 

再將佐料倒入,就大功告成了! 這樣一餐的營養是不是很到位啊!

而且熱量又低,我把澱粉類用馬鈴薯來代替,只要根莖類的澱粉都可喔!

像是山藥,地瓜都可,營養價值又高.至於肉類是因為方便. 大賣場買的火鍋肉片下去燙一下就熟.

而且當天想吃羊肉,只要是薄片都可,不一定要羊肉喔!

另外有綠色及紅色蔬菜,最重要的是我用 薩斯 花都冷壓初榨橄欖油 ,

營養成份比起其它油品更勝太多.

 

橄欖油 055.jpg  

 

上面是因為拍照擺盤,要吃時記得要拌勻,讓特製佐料充份沾附在食物上喔!

 

橄欖油 058.jpg    

 

 連不愛綠色蔬菜和彩椒的胖哥也搶著吃ㄟ!!

 

橄欖油 044.jpg

 

下一道的佐料也是大同小異同樣是涼拌類

 

 

↓↓↓

 

 

☾秋葵 佐 卡薩斯 花都冷壓初榨橄欖油☽

(這也是大嬸自葛取的) 橄欖油 028.jpg

 

 

佐料有~

 

洋蔥1/6顆+蒜頭2顆+小辣椒1根+蘋果醋5茶匙+檸檬1/4顆+鹽1/4茶匙

+胡椒粉1/4茶匙+卡薩斯 花都冷壓初榨橄欖油25ml

cats3.jpg 

 

秋葵洗淨後,滾水燙熟再準備一盤冰水將秋葵放入.

這時候你就可以開始邊準備佐料,先把洋蔥和蒜頭,小辣椒(不吃辣可省略)切成末後,

將卡薩斯 花都冷壓初榨橄欖油 到入約25ml,蘋果醋和鹽陸續倒入,再倒入胡椒粉拌勻.

最後將檸檬1/4片擠汁和入,喜歡酸一點可以半顆檸檬.

這樣就完成囉!

 

橄欖油 029.jpg  

 

這整體是非常開胃又健康的一道蔬食料理,

秋葵本身營養價值高,又採用最簡單滾水燙熟的方式加入這些同樣營養豐富

又具抗癌效果的佐料. 夏天吃健康,火氣才不會太大蛤~

  

 橄欖油 035.jpg

 

 另外像煮蕃茄蛋花湯,完全無油,所以起鍋後通常都會加入少許香油.

但~我家的胖子很不喜歡香油的味道,改用橄欖油後~他們就不再該該叫嘞!

 哈哈~真好用!!

 

 橄欖油 014.jpg  

 好~這次大嬸難得試範廚藝給大家聞香,這幾道都是低熱量料理喔!

有時候晚餐也可以這樣吃一份就不要再吃其它食物,隔天起來感覺就好輕盈喔!!!

就降子囉!!掰~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卡薩斯 花都冷壓初榨橄欖油

 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31

-----------------------------------------------------------

 

  

  最新文章請至我的FG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3600-shuanselean/posts

 虎虎團招生中

 capture-20140303-12335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