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3.jpg  

記得沒多久前,才跟花董說~
歐爸(仿韓妞撒嬌狀):我們改天偷偷(背著兩個胖子偷偷去是必需的)去吃川菜好咩!
沒想到這天就有幸能到新開幕的 開飯川食堂 永和店 食用我期待已久的川菜.
永和店位於原永和太平洋SOGO百貨,現在重新裝潢命名為 比漾廣場 .

 

 開飯 409.jpg  

 比漾廣場似乎比前身的太平洋SOGO百貨更年輕有朝氣,
隨處可見鮮明的色彩及可愛豐富的插畫,嗯~新北市民眾又多一個
吹冷氣購物吃美食的好去處囉!
幸福捏!!!  ㄜ~雖然幸福....
我跟兩個胖子這天等公車卻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慘得是~最後肥胖三母子還是放棄公車,選擇最簡單揮揮手就能回家的方式.
永和的公車也太難等了吧>"<比漾廣場是有接駁車啦!
只是我腦殘看不懂方向,所以~不敢輕易上車.

  

開飯 136.jpg  開飯 138.jpg  

 開飯川食堂 永和店 很方便,一進比漾廣場大門後,
向左轉看到店梯按下B2
就可以到達囉!

 

  開飯 328.jpg開飯 322.jpg   

  從外觀可發現是明亮几淨的裝潢.與舊時代川菜館相較下
更為年輕化,且給人輕鬆不沉重的第一印象.

開飯川食堂承襲福利川菜四十年的正統手藝,嚴選天然食材.
以創新、輕鬆、年輕化並保留正統川味料理中鮮、香、麻、辣的好滋味.

 

 開飯 325.jpg  

 本以為在地下二樓的美食街用地不會多大,相對位子就不多.
沒想到~開飯竟然佔了B2的1/4 (在我目測的啦!) 可能還更多喔!

 

開飯 380.jpg  

所以餐廳內算是寬敞,方便走動. 而且~桌面也可以同一時間擺下很多道餐點.

 

  開飯 373.jpg

 

圓型10人大桌非常適合宴客或家庭聚會ㄟ!

 

 開飯 370.jpg

 

 後來才發現,有一個現代化的吧台.來這想小酌一下也是可以的.

 

   開飯 377.jpg  

 好~就座後! 很快的服務人員送來的 MENU 就吸引住大嬸的目光.
它對我而言的感覺,不像一般中規中矩的MENU,它像一本故事書!
可以從最基本的MENU中就可看出
開飯川食堂 的用心程度.
還有一個重點是~它有圖,大嬸最愛有圖MENU.嘔業~
 240.jpg

cats4.jpg  

 嘻嘻嘻~等待上桌的心跳時刻.

 

開飯 027.jpg 

 雖然這次還是甩不掉兩隻胖子,但~如願吃到睽違已久的川菜.
還是不哩啊爽快呢!

(甩不掉的口香糖1號
↓↓↓)
 開飯 048.jpg  

 肥弟自拍照(他真的自己拍的喔!) 我想鏡頭應該快塞不下了吧!!哇哈哈~

 

(甩不掉的口香糖2號 ↓↓↓) 

開飯 035.jpg  

 最先上桌就是下面這個"飯筒"了,其實上面這位也是. 
(((大嬸講起來特別像罵人的fu~

以及整個用餐時間下來服務人員  見底就添 見底就添 見底就添  的 蔓越莓果醋 .
而且添的方式動作都是有氣質並且小心翼翼的喔!
完全不像有些店家像是欠它老母八百萬的那種態度. 像開飯
這樣的餐廳
大嬸付服務費就付的很值得,有種老娘今天花錢被服務的爽快.

"哩工~西嗯西啊!" 

 

開飯 182.jpg開飯 180.jpg

 

 好~餐點上桌囉!
我是沒有以當天上桌的順序來介紹啦!! 因為本身就是個隨性的人啊!

  ↓↓↓

 

ღ ​歌樂山辣子雞 ღ

開飯 206.jpg

 

首先得先對它深深一鞠躬,因為第一眼看到​ 歌樂山辣子雞 時就誤會它.
大嬸見識淺薄,但廚藝也有幾把刷子. 不然我家兩隻怎麼養得跟豬一樣嘞!
所以對自己以視覺上來分辨食物好不好吃,還頗有自信.
未開動前看到雞肉的外觀,眉頭一皺,嘖嘖幾聲.
心中嘀咕著這一塊塊的雞肉口感必柴啊!
 

 

開飯 213.jpg

 

 然後拍完照就擱在一邊先享用其它的餐點,結果~
視情況越來越不對,盤中的雞肉怎麼越看越少?! 花董跟胖哥頻頻對它發動攻勢.
咦咦??怎會~他們的牙很弱ㄟ? 心中的疑問就在我吃下第一口雞肉時通通解開了.

    

開飯 209.jpg

 

 恕大嬸愚昧,我不該用第一眼印象就輕易對它妄下評論.
其實也還沒下啦! 啊人家就暗暗的放在心裡咩~

 

 開飯 011.jpg 

 原來 歌樂山辣子雞 是將去骨雞腿切丁,炸至酥脆後與二金條乾辣椒,大紅袍花椒拌炒.
所以口感是從外皮的鹹香酥脆至裡的多汁軟嫩. 肉汁充份的鎖在裡頭,
而且店家用的是去骨雞腿,這不就是整隻雞裡最軟嫩多汁的部位嗎!

它可以說是一種多層次口感餐點,除了雞肉本身帶給我的層次感外
再配上大大口的乾辣椒及花椒
真是暢快過癮,大大平反我對它的第一印象.

 

      開飯 012.jpg

 ↓↓↓ 

 

 ღ ​流口水雞 ღ ​

開飯 170.jpg  

 流口水雞 是一道讓我飲恨手腳太慢的餐點>"<
本以為這紅通通的雞肉沒人跟我搶了唄! 兩個胖子吃上一口,不辣屎也辣掉他們半條命!
沒想到~沒想到~萬萬沒想到!!! 我只搶得一塊雞肉....與鋪底的小黃瓜絲>"<
 最後我只好吃小黃瓜絲解讒囉! 

 

開飯 173.jpg

 

 是店家採用GAS認證仿土雞煮熟後立即放入冰水冰鎮,
隨之浸泡鹽水達一天的時間.
再搭配自製麻醬、花椒油、辣油等調製而成的醬料.
雞肉上頭還灑滿碎花生,增添此道餐點的嚼勁,口感滑嫩香麻.
它可是店內點菜率第一的招牌菜喔!
也就是它~讓我沒吃過癮,
大嬸一定要找機會再來吃它啦!!
其實流口水雞的麻辣度對我而言只有麻感而已.
所以對他們三個可能在小辣的程度. 
齁齁~原來他們小辣可以吃掉將近一盤啊!
我記得了,下次要特別叮嚀流口水雞要給它來個大辣.

這樣大嬸獨享啊!!!!  

 

開飯 189.jpg

  ↓↓↓  

 

 ღ  ​翻滾吧!肥腸ღ

開飯 192.jpg 

 一聽到它的名兒是不是也跟大嬸一樣,覺得好活潑啊!!!
感覺就要動起來,或著在床上滾來滾去~ ((( 肥弟最愛的樂趣之一
翻滾吧!肥腸 是將深滷入味的肥腸與二金條辣椒、朝天剁椒
與大蒜等辛香料及特級杏鮑菇翻滾拌炒.

 最後倒入燒至通紅的干鍋上,待它上桌時還能感受麻辣香氣四溢.
它是店內辣度最高的一道菜,不過對大嬸來說~阿不過是普通辣啦!

 

  開飯 196.jpg

 

 啊哈~這道我可吃的多了! 因為是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大辣啊!
這其中的主角 肥腸 大哥,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先說~恨好了.
因為我常看它還沒烹調過的原貌,所以對它是敬畏三分. 但~
它總是出現在美味的料理中,
這就是對它的愛了...
唉! 管它的~今兒葛就不管,一起來翻滾吧! 嘔業~

因為大嬸最近咀嚼肌正在進行萎縮的工程,以致這些日子咬較硬物或
類似橡皮筋的食物都會很吃力.

所以就是要來誇誇這盤中的肥腸,因為它是先滷過再至大火快炒,
所以肥腸入口是牙不好的花董,咀嚼肌萎縮的我

可以咬至軟爛的程度,再搭配二金條辣椒、朝天剁椒與大蒜
真的如其名般香辣口感隨著肥腸在嘴裡翻滾.
還有一個配角就是店主採用的特極杏鮑菇.
讓我對杏鮑菇另眼相看,
要吃這道料理前大嬸並沒有爬文看 ​翻滾吧!肥腸 的配料.

所以並不知道肥腸以外還有些什麼! 第一口吃起杏鮑菇時,心裡猜想~
這是什麼昂貴食材嗎?! 口感怎會如此滑嫩多汁,東猜西猜~想說!!
難不成肥腸搭配了什麼海鮮? 
不會是鮑魚,甘貝之類的吧!
這麼大器~害我大嬸的貪小便宜個性又顯露出來,

後來就在杏鮑菇快被我吃完之際,靈光一現.

 2010.gif   

這是..這是...只有滷的方式我才會吃的  杏 ○ 鮑 ○ 菇
哇哇~ 口感太令人驚豔了! 原來杏鮑菇也可以料理的這麼美味啊!
 

 

開飯 198.jpg  

  ↓↓↓

 

ღ 好色金絲瓜 ღ

開飯 201.jpg

 

這天料理中唯一不辣的,不過它並沒有因為不辣而失去大嬸的愛戴.
反而激起對它的好奇心,因為一般我家的絲瓜料理中的絲瓜都會是炒至軟爛,
同樣也會是軟爛的口感.
好色金絲瓜 入口先是鹹香沙沙的感覺在嘴裡,
接著是帶點脆度的絲瓜和鎖在絲瓜中的清甜水份,在嘴裡翻動.

原來它是先以大火過油,將絲瓜中的水份鎖住.再與鹹蛋大火拌炒啊!
難怪吃起來清脆多汁

 

開飯 202.jpg

    ↓↓↓

 

 ღ 臭豆腐撞皮蛋 ღ

 開飯 205.jpg  

臭豆腐撞皮蛋 是以臭豆腐切丁炸至表皮酥脆後一同和皮蛋、肉末
在大火裡翻滾快炒.
單吃它的時候臭豆腐味道頗重,很適合喜歡臭豆腐這一味的客人.
只是大嬸偏愛皮蛋較多,皮蛋反而吃不出它的原味!
不過軟Q的口感還是在,搭配上外皮脆脆的臭豆腐丁
是嘴裡充滿層次
的口感,不過以我吃來是感覺臭豆腐搶味搶得兇的嘞
.

 

開飯 204.jpg

 ↓↓↓

 

 ღ  剁椒牛肉 ღ 

開飯 233.jpg 開飯 244.jpg

 

 店主是以精選翼板牛肉手工剁至粒狀,所謂翼板牛肉就是火鍋店常出現的霜降牛肉.
因為翼板牛肉油花分佈均勻,所以這個部位吃起來肉質Q,軟嫩適中.是老少咸宜的部位,
也是牛肉中炙手可熱的部位. 然後再搭配自家醃製的泡椒以高溫快炒上桌
 .

 

開飯 241.jpg

 

 另外店主為 剁椒牛肉 開闢一種跟廣東菜蝦鬆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吃法.
就是附上新鮮清脆的蘿蔓葉,包裹住剁椒牛肉再入口.
會拉低許多原本剁椒牛肉重鹹口味,如果不搭配蘿蔓葉,
建議配上白飯比較不易覺得太鹹或油膩.

 

   開飯 246.jpg 開飯 249.jpg  

 ↓↓↓

 

 ღ  酸心魚捲 ღ

開飯 276.jpg 

 酸心魚捲 是一道意外的菜色,除了它是意料之外追加的餐點.
再者就是它的魚捲讓我好意外啊!
瞧~那把魚肉捲成如此紮實的功力,這是一道確確實實的功夫菜.
本身沒有很喜歡吃魚肉的原因是它的肉質吃起來較鬆散,沒有嚼勁.
大嬸之所以咀嚼肌這麼肥厚就是愛吃有嚼勁的食物,
所以牛肉、豬肉、羊肉通通都是我的囊中物啊! 至於魚肉在我生活中都是第一
OUT的一種肉類. 但酸心魚捲咬下是一層層的Q彈鮮嫩口感,
就是如此堆疊而成所以口感方面也增添不少嚼勁.
再加上酸白菜絲,野山椒及特製醬汁. 酸又辣是在下最最最愛的滋味了
.

 

開飯 286.jpg開飯 293.jpg  

  ↓↓↓

 

 ღ 雀斑香草奶酪  

開飯 342.jpg  

還好在肥弟搶去前有試吃到一口 雀斑香草奶酪 ,沒試過這一味必遺憾滾回家.
奶酪入口好滑順,味道又濃郁. 絕非一般市面上隨手可買到的那種奶酪口味.
濃郁的奶酪再搭配上清爽的鳳梨、草莓、奇異果粒,
這是一道全家大小都會愛的甜點呢!

 

開飯 365.jpg  

  ↓↓↓

 

 ღ 花椒凍鳳梨冰沙 ღ

開飯 251.jpg 

 哇哈哈~它是我一人獨享的冰沙,因為 花椒凍鳳梨冰沙 除了清涼解辣外,
它還帶著"麻感"吃起來是冰涼酥麻的口感.
原來它是店主以獨門秘方將花椒製成透明晶亮的花椒凍,再以花椒凍搭配
新鮮鳳梨打製而成的鳳梨冰沙,所以整體會呈現甜又麻的感覺.
喜歡嚐鮮的,這是一道激推的甜點呢!

 

開飯 253.jpg

 ↓↓↓ 

 

 ღ 柚香薄荷泡泡 ღ

開飯 219.jpg  

 柚香薄荷泡泡 完全是兩個胖子解辣的好朋友嘛!
它是帶有果肉的柚子醬加入新鮮薄荷葉與檸檬調製而成的氣泡飲料,
而且一杯飲料裡還可感受到三種在嘴裡的滋味喔!
至於甜度就差不多市售汽泡飲料的程度.
這一點胖子愛大嬸就不尬意>"<

  ↓↓↓

 

 ღ  玫瑰荔枝凍 ღ

開飯 350.jpg  

 這幾種飲料和甜點其實都在我試個一兩口時就被兩個胖子奪走.
他們好像真的被辣到了說~一直該該叫說我要解辣!我要解辣!!
是沒錯~這些甜點跟飲料是可以帶給不擅長吃辣的客人,
舌頭緩緩辣氣的好幫手.
玫瑰荔枝凍 凍裡可以挖掘到一棵顆荔枝的蹤影,
加上清香玫瑰味. 是大嬸除了在麵包以外,沒吃過的絕妙組合.

  ↓↓↓ 




ღ 玫瑰金桔冰鑽 ღ

開飯 359.jpg  

  這杯茶凍就是大人專用的啊! 因為吃到底部時會有烏龍茶的甘苦味.
烏龍茶成癮的我,怎能放過! 而且沒人跟我搶. 想不被孩子搶甜點,這到必點啊!
雖然它還是對我來說偏甜,但卻很特別的烏龍茶凍
加上為酸甜的柚子,還是很吸引大嬸的甜點魂喔!

 ↓↓↓

 

 ღ 老舖紅茶 ღ

開飯 336.jpg

 

 這杯紅茶在我印象中是拍完照就不見,後來想起要嚐嚐味道時就是個空杯>"<
然後回家後從照片中抓出兇手了,就是這位讓鏡頭很擁擠的肥弟啦!!
吼吼~
我沒喝到!我沒喝到~!!
 

開飯 225.jpg   

 老舖紅茶 是店主特別選用高雄超過30年老舖的紅茶葉,
煮出帶有麥香的古早味紅茶! 

 

開飯 053.jpg 開飯 329.jpg  

 嗯嗯~當天的餐點就以上.
哇!!!這天真的吃的超爽的~因為他們兩個胖子不擅吃辣.
最後我們還收到開飯的專屬福袋,超可愛的喔!!

 

開飯 097.jpg

 

 ↓↓↓ 
 
開飯川食堂 永和店〝專屬福袋〞內容:
o 即日起至8/31前,來開飯永和店消費滿1500元(含服務費)
o 並上開飯粉絲團按讚
o 且打卡「開飯川食堂 永和店」
o 可獲得永和店「專屬福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o 優惠:2014.07.30~2015.07.30至開飯永和店消費,
結帳時出示本福袋,享餐費95折優惠。

o 福袋內容物:開飯磁鐵、百元抵用券、飯飯或椒椒便利貼 (隨機贈送)、
店筆、
店卡、開幕宣傳DM(送小菜)

 

 開飯 054.jpg

 

開飯川食堂對愛吃辣的大嬸來說是cp值很高的地方喔!
但如果有無糖茶點我就更愛了. 就降子囉!!!掰一


 

 

店鋪資訊:開飯川食堂(永和店) 電話: 02-8231-5388

 

地點: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8

 

粉絲團: htts://www.facebook.com/KAIFUNTOGETHER

 

官網:http://www.kaifun.com.tw/

 

 

最新文張請至我的FG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3600-shuanselean/posts

 

虎虎團招生中

 capture-20140303-12335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