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扛霸~在大嬸家附近,每次有親朋好友臨時聚餐,都會想起它.
其實它並沒有開多長時間,應該不到2年.
但總是會令我想起.
因為大嬸來過幾回,到現在都還未遇過雷食,
而且它不管擺盤還是滋味都讓我讚不絕口.

話說~它剛幕時我還暗暗的想!!! 哇~看這店名就知道是年輕小伙子開的.
以為古惑仔是吧! 人家銅鑼灣扛霸子鄭葛格都收山了,哪冒出扛霸的嘞!!

 

經大嬸第一次去扛霸用餐後,還真的裡面都是肖年人ㄟ!
這還不是讓我驚訝的點,最讓我驚訝是手藝~
它竟然道道都迎合大嬸的胃口,所以才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很多次的光臨.
終於~有一天大嬸記得帶相機在身邊,所以才能有今天的食記.
請服用吧!!

 

 ↓↓↓

 

 ✌話匝子

 

沒聽過吧!! 這是店家的創意料理,沒在菜單裡的,只有在牆上的海報.
據說~店家一段時間就會推出自行研發的創意料理.

 

大嬸當天剛好坐在海報前,看著話匝子這菜名時~
完全看不出任何端倪,甚至很北七的暗想說~會不會是吃了之後會一直想講話.
就是 打開話匝子就是停不了 這句廣告詞, (揍) ㄜ~好啦!並不是我想的這樣.
原來是它裡面的主角很像話匝子這號零食,瞧那長條形炸的酥脆的話匝子,
其實它是甜不辣切的很薄去炸成的.這樣吃來果然口感很像話匝子,
加上鹹香的花生跟蒜頭~不來瓶高梁怎麼對的起自己嘞!!!
 

 

 


 ↓↓↓

✌空心菜(沙茶)羊肉

 

基本的~基本的! 雖是說~空心菜不管炒羊肉還是牛肉都是快炒基本的菜色.
但真正炒得好吃的真的沒幾間,不是沒炒出沙茶香氣就是肉質炒到很柴,
或著是~吃下去腦子只會浮現 油油油 的油膩感,最慘的是~
一咪咪辣感都吃不出來....啊!!!吃快炒不就是要吃重口味,
吃辛辣的~沒辣那吃個屁啊!!哩工丟嗯丟啊~

 


↓↓↓

✌塔香蛤蜊

 

所以扛霸的沙茶羊肉呢!! 是灰熊灰熊好吃~
羊肉軟嫩,且有厚度不是薄到進嘴裡就自動散開那種,
瞬間回神後~才驚覺剛放入口的肉勒? 還有它的沙茶香氣特別有感.
不只鼻子聞得到~咀嚼的同時也能在口中散發出沙茶香.
重點是它的辣度是大小皆宜的. 至於第三道的 塔香蛤蜊
因為是胖哥這頭海鮮控點的,所以為娘的就不跟他搶蛤蜊,
只吃了配菜它有我愛的九層塔,九層塔真的是大嬸的愛菜~
要不是聽說吃多會變黑,我就給它每天吃了.

 


↓↓↓


✌鹽酥蝦

 

胖哥這頭海鮮控趁我在拍照時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點了好幾道海鮮,
當他點的海鮮陸陸續續上桌後~就被為娘的白了好幾眼,還好~
扛霸道道海鮮快炒都讓我這不愛海鮮的挾不停.
不然~這胖子回家就被我 a083.gifa087.gif 
這道鹽酥蝦味道鹹香鹹香~大嬸是連殼帶肉一起吃的!
真好下飯ㄟ~

 


↓↓↓


✌蒜泥鮮蚵

 

我不知道原來蚵仔水煮後配上蒜泥油膏就這麼好吃捏!
會不會是跟它的大小顆還有鮮度有關呢! 因為我不太吃蚵仔~所以不太瞭解.
反正這道就是很值得點來享用就是囉!

 


↓↓↓


✌炒水蓮

 

 

自幾個月前在頭份嚐過很特別的炒水蓮後~沒看過此文可點

◊ 餐廳級的快炒店 ➩ 頭海上鮮

在扛霸看到這道菜立馬點來吃吃,不過~
說真的還是頭份水上鮮的炒水蓮夠味好吃,應該是配料有些出入

所以氣味也有差~


↓↓↓


✌嗆辣鮮蝦

 

這是我的這是我的~只要有嗆辣應該都是我的啦!!
夠香夠辣,蝦子夠肥大嬸也是連殼帶肉一起吃下肚的~

 


↓↓↓

 

✌塔香魷魚

 

果不其然又是道胖子點的海鮮料理,看到它時我又狠狠瞪了胖哥幾眼,
簡直要冒火了,然後再看九層塔~勉強饒了這頭胖子
.


↓↓↓


✌宮保雞丁

 

不誇張~這道幾乎都是我吃的,當天同桌的人都沒有人比我還能吃辣
扛霸的宮保又特別嗆辣,雞肉處理的相當好~
雖然還不是大嬸吃過最好吃的宮保雞丁.
但卻已經是中上程度.

 


 ↓↓↓

✌宮保皮蛋

 

別以為宮保就是我的喔! 這也是欠揍的胖哥點的~
真不知道不太能吃辣的人點宮保料理是要自殘嗎?! 傻了啊>"<
其實他只是想吃皮蛋料理,個人認為可以吃扛霸的皮蛋地瓜葉就很讚了.
前幾次來有吃過~

 

↓↓↓

✌糖醋里肌

 

要不是這是肥弟唯一吃的一道,我肯定不客氣的把它喀光,
糖醋里肌勾芡的醬汁微酸微甜光這個就非常好下飯,加上它是里肌不帶骨的去炸~
兩個胖子最愛不用啃骨頭的肉了,我想這道經典料理扛霸的廚師每天都要來個近百道吧!!

 


 ↓↓↓

✌檸檬椒麻雞

 

雖然它的肉並沒有到豐厚的程度,但卻軟嫩不柴~
外皮炸的酥脆,醬汁也調配的夠味.
是大嬸近年來在快炒店吃過最好吃的 檸檬椒麻雞 囉!!

 


在之前我們還有吃過很多這回沒說的扛霸料理,
像是印象深刻好吃到難以忘懷的
蟹黃海鮮煲 常讓大嬸在
午夜夢迴時(?)想起它的好滋味.
243.gif 

嗯嗯~今天就降子囉!!掰



 

 

虎虎團招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