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大嬸來說怎樣玩真是非常沒有說服力.
因為不巧的在下是嫁給一個不愛旅遊只愛在家傭懶渡過假日
的超級大宅男.
人家小時候老爸可是放假就會帶我們到處旅遊到處玩呢!
嫁給花董後我的生活型態可說是360度(?)大轉變.
要出門旅遊對我來說更是天方夜譚.

所以如蜻蜓點水般的輕旅行便是我家比較能做到的.


淡水老街算是我們一家四口放假最常去的"聖地"因為離家有一段,
約一個小時車程,只要坐捷運又不用再轉搭其它交通工具,老街路線還不會很難懂.
(對路癡大嬸是很必要的一件事) 還有許多快膾炙人口的小吃美食,這天是拍完↓↓↓
 ◊ 來跟大嬸一起仿效網路美女拍照美姿 ➩ 交叉腿out-out
(好多人都看過你還沒看過就快點↑↑↑)
用掉太多熱量所以拍完第一件是就是找吃的,
於是看到一家店可用餐,而且上一次來這時未發現的鼎宴小鋪.

二話不說~立馬衝了,店外立牌上的帕里尼真是誘人~

 從店門口可看到淡水老街即使不是假日也好多人啊!

鼎宴小鋪店內的裝潢讓我有些意外,完全是一種裸體(?)風格.

沒有太多華麗裝飾,但一眼就讓人明白這是一家走烘焙路線的小店.
這塊木板上的烘焙器具儼然成為店家裝潢風格的一塊亮點.

櫃台連接著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店內人員忙進忙出的景象.
完全沒有隔間的廚房更可以讓顧客們對店家的衛生,整潔度一目瞭然.
然而大嬸感受到最強烈的是~香味一直瀰漫在我周圍,好餓啊>"<

除了有烘焙器具裝飾的牆面外,另一頭還有許多照片拼貼而成的牆面.
不禁讓好奇大嬸想一探究竟,礙於照片牆旁都坐著其它客人,只好作罷...

只好拍拍對面的姪女解悶!

當天可能因為客人太多或是現作的餐點很多,上餐速度有些慢.
第一位登場的布朗尼,初次見它讓大嬸傻眼好幾秒.
它的體積實在.....派我家最瘦的出來都能一口就解決它! ((( 咦?有最瘦的??
它的確實大小從以下的照片很難分辨,但如從冰淇淋布朗尼來看的話就非常清楚囉!

 

↘布朗尼↙

 將將~↓↓↓

↘布朗尼冰淇淋↙

布朗尼比一球冰淇淋還小,就可知為啥大嬸會呆掉唄!
不過再去翻翻MENU,發現第一道的布朗尼售價也才35元捏,
至於上圖這杯冰淇淋布朗尼才50元. 在淡水老街算是佛心價了吧~

 

 ↘蕃茄起司義大利肉醬帕里尼↙

 最後一道帕里尼上桌,大嬸同樣愣了幾秒. 因為它並不像外面立牌那樣飽滿>"<
它好像是個瘦子,外面拍照的應該是胖子吧?!
正當大嬸對這家店充滿失望之餘,同時抱著只要可以填填肚子就可的心.
對著瘦身成功的帕里尼傷心咬上一大口....
哇哇~這是!!!!!!!!

難道這就是純手工馬鈴薯麵包的香氣,加上簡單原味的起司與蕃茄
味道好清新,而且充份感覺到身體沒有負擔可以再多吃幾個(?)
蕃茄起司義大利肉醬帕里尼 .



我們以非常快速度在鼎宴小鋪用完餐點 (這麼小是可以吃多久?!)
繞了老街半圈看到以下這攤,這不就是韓國很知名的U型勾勾冰(拐杖冰)嗎?!

是沒錯,就是它~愛嚐鮮的大嬸怎能錯過嘞!立馬排隊來試試到底是啥味,
而且還買一送一. 攤位上掛的一條條U型餅乾好像掛香腸的感覺

然後大嬸買了紅心芭樂與香草2種口味,紅心芭樂的味道真的很像真的紅心芭樂捏!
而且是清甜的味道不會感覺很膩,U型餅干則是很酥脆帶些鹹香滋味~
餅乾看起來很長但我一個人吃覺得很剛好. (((嗯~我食量是有比較大啦!!

 接著淡水老街這樣吃吃玩玩也差不多傍晚,
就是轉移陣地時刻囉! 開車的話從淡水 經 五股 再到 今年五月啟用的
新莊 新月橋 是個不錯的輕旅行,在淡水吃飽喝足就是要來運動一下,
又可以兼看夜景真是"摸蛤蜊兼洗褲"

關於新月橋

新月橋橋址位於新海橋上游約 500 公尺,兩端連結板橋 435 藝文特區及新莊老街,

橋梁設計採用「不對稱雙鋼繫拱橋」,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
以不對稱雙鋼繫拱橋與吊索組合來形塑律動山水、活力四射的意象。
橋上 規劃四座不同特色的觀景休憩平台(包括:曲之藝、光之影、水之舞及風之律),
並且於跨越主河道的水之舞平台上設置透明橋面板的天空步道,以提供民眾體驗水 影舞動樂趣。
而夜間光雕部分將以光之律動為主題,利用燈光來烘托拱身優美之弧形並以亮點投射水邊
以延伸整體景觀橋山水律動的意涵,將美化大漢溪河岸夜景, 將新月橋打造為板橋及新莊新地標.

 大嬸的女友3相機只能拍成這樣囉!
等有錢~也要來換6號!! 但數~對月光族來說有錢要等好久喔>///<

新月橋橋上好多情侶,有些地方"暗摸摸"可以做一些情侶做的事~
不過千萬不要弄"髒"這個聖地喔! 頂多牽牽小手,談談心沒人看到時打個啵就好.
其它就不要做了,還有請大家愛護這個地方. 保持它的美麗,垃圾記得帶著走.

新月橋上有一段是透明的天空步道,

 

我家兩隻胖子怕屎了~尤其是肥弟誤踩上天空步道後,低頭才發現腳下是透明的.

站在原地一直媽媽叫,為娘的只好伸出手~不過卻邊後退,
讓他牽不到我的手,哈哈哈~

走出天空步道後肥弟立馬數落我的不是~哈哈!!被整了被整了.
這裡是膽小胖子可以練練膽的好所在喔!!

天空步道旁的鋼骨處才可怕好嗎! 婁空的捏~

夜晚的都市特別美麗,有時候人生遭遇挫折時刻來這裡走走坐坐,
心情可以開闊很多喔! 但~拜託不要跳下去! 大嬸會怕鬼....

 這樣一整天下來是有的吃,又可走走動動的行程,還不錯又省錢.
新北市真的好好玩!! 就降子囉~掰


 附上新月橋的交通資訊

http://www.roundball.info/newmoon/map.htm


 

 

 虎虎團招生中

arrow
arrow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