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jpg  

 

在亞東技術學院對面有一條街,大嬸在附近住了14年~大約在三四年前發現有這

名字叫德興街,超扯的我!而且是有一次不經意抬頭起來看到亞東的路牌,心想德興街

在哪啊!沿著路牌的方向找才知道學校對面街道叫興街.都不知道自己可以活

世界上三十幾年是幸運還是有祖先保佑.哈~好啦回歸正題!德興街這條

比較受歡迎的餐飲店有向陽晨間館,屬於早午餐~大嬸覺得它們的餐點對我來說太鹹,

不是很喜歡!向陽旁則是超群理髮店前的熊飯丸.早上經過都不少等待購買,

它的前身是一位近中年的老闆他做的飯糰嬸家都喜歡吃~很可惜他得了癌症就...(唉!)

然後熊飯丸的隔壁的隔壁就是這天吃的18度C頂級麻醬現做涼麵.

 

P1110410.JPG   

 其實這排小吃店很多!大部分都不具特色,剛好開了一家特色很鮮明的涼麵當然要朝聖啊!

 

P1110405.JPG

 

這一排望過去現在就屬它最顯眼了!

 

P1110402.JPG  

 一進店內就可以感受到環境是簡單、整齊、明亮,空間算大的.

 

P1110344.JPG  

 牆上較特別的是有麻醬的功能介紹,大嬸是知道芝麻對身體

好啦!牆上看板有寫芝麻醬也一樣喔!不過我相信熱量不一樣,哈哈~

大嬸喜歡吃但是不能吃太多.我愛麻醬但吃的量會保守! 

 

P1110357.JPGP1110351.JPG 

 它們家很特別的是涼麵是當天現做,做好後會放在18度C的控溫箱裡.

 

P1110353.JPG  P1110362.JPG  

 醬料台有蒜泥、芥末、白醋、辣椒油自己隨意啦!當天去還有洋蔥絲.

 P1110355.JPG  

 這種小吃上餐不會讓我等太久~很快的燒肉粽先來墊胃了.

 

 

 

 ▶燒肉粽$40元

P1110347.JPG

 

燒肉粽很可惜是溫的,大嬸個人偏愛燒燙燙的肉粽.不過是北部粽就原諒這顆

粽子了,大嬸很喜歡北部粽不用加醬料本身就帶有胡椒香氣跟一點點嗆辣感.還有一個

特點就是粒粒分明不像南部粽是 ㄍㄡˊ 再一起.18度C的燒肉粽內餡較簡單,有栗子

、瘦肉、香菇、蛋黃這樣一顆$40元大嬸覺得差不多~沒有特別便宜也不會太貴.

上頭淋上的是鹹甜醬料,覺得有提升整體的味道.基本上燒肉粽是很安全牌的一道餐點. 

 

P1110349.JPG  

 

 

椒麻涼麵$30元

P1110365.JPG P1110367.JPG

 

這一碗涼麵份量算小,不過$30元我覺得值得~現在消費水平可能吃一塊

麵包就超過.只花三個10元銅板能買到的食物不多.大嬸點的椒麻涼麵似乎跟

麻醬涼麵外型沒差別.老闆跟我說辣可以到醬料台加~然後指的是醬料台的辣椒油.

怪怪的~那為什麼還要分椒麻涼麵跟麻醬涼麵呢?!>"<大嬸腦殘不懂啊!

 

P1110368.JPG

 

大嬸在醬料台很客氣只加了辣椒油,18度C的辣椒油有辣度但沒有很辣,如果跟我

一樣吃很辣恐怕要失望.不過沒關係,重點是麻醬嘛!所以大嬸還是先吃了原味才把那

一坨辣椒油攪拌.18度c的麵條吃起來Q彈,麻醬味濃郁~而且整體來說不會

油膩尤其到了底部,一般市售涼麵很容易吃到底部時就發現好油,18度C的涼麵從

到底都不會油,心裡會感覺吃到了味道,滿足了味蕾但不會吃掉健康.

 

P1110379.JPG P1110380.JPG  

 

 

 蛋包味噌湯$30元

P1110382.JPG P1110386.JPG

 

味噌湯鹹度很剛好口感溫順,蛋包好咕溜,而且怎麼可以這麼大顆啊!大嬸撈出時有震驚

到..通常在家打出來的蛋都馬很小顆,這到底是什麼品種的蛋!(難不成是鴕鳥...誤!)

整體吃起來鹹香滑嫩有味,而且這一碗才$30元還可以續湯~根本就是佛心來的價格啊!

 

P1110387.JPG P1110393.JPG  

 

 大嬸這天在18度C點了三樣才花$100元,好久沒有這麼

省錢著實嚇了一跳還問老闆第二次.這裡真是標準的銅板小吃店啊!

就醬子囉!掰~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德興街21號

營業時間:06:30~21:30(公休日未定)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 板橋覓食懶人包

 

 ◊ 發射紅色炸彈前請慎選對象畢竟結婚一輩子才一次 (也不一定啦!)

◊ 來~跟大嬸一起仿效網路美女拍照美姿 ➩ 交叉腿 OUT! OUT!

 ◇ 不過就想好好拍個照 很難嗎?

 ◊ Brunch 早午餐新食代 結合居酒屋創新料理

 

 

虎姑婆不吃小孩

 

 

arrow
arrow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