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597-2   

 回想當初~大嬸可是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磨鍊,才能像現在一樣在廚房獨撐

局。自從開始懂了廚房就是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戰場後~心中難

免有些感嘆!覺得如果早點遇到好鍋子就不會多走一段辛苦路,那段日子心中多討

下廚這件事啊!但情勢所逼又不得不上陣!每天進廚房就是要面對油煙

鍋、燒焦、食物沾黏在鍋中刷不掉和怕油亂噴的冏境,挫折感非常強烈!

 P1370326  

 同樣照著食譜按步驟料理食材~有人成功、有人失敗!失敗的人會覺得自己

天生就是手殘、沒有廚娘的命!殊不知妳手上的鍋子佔了很大的成敗關鍵。

   P1370387.JPG

 

 以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如果剛學料理的新手廚娘,不沾鍋是最好的選擇!而

要選就要選安全有保障,從原料到生產加工都是百分百德國製、手工鑄造鍋身,堅實

耐用。並有國際權TϋV/GS PFOA-FREE認證的『掌廚-德國 WOLL 不沾鍋』。 

 

P1370393.JPGP1370333.JPG

 從WOLL不沾的外盒看來~精緻的包裝會是母親節、親友喬遷之喜送禮的

好選擇!當然重要的還是鍋子本身,大嬸迫不及待想見見我的新鍋子惹!

 P1370341.JPG

 大嬸手上的這款是『掌廚 WOLL 28CM不沾平底鍋』是有附專業

強化玻璃鍋蓋,頻繁使用鍋蓋是我的料理習慣,所以這點深得我心! 

 P1370345.JPG  

 把手部份是需自己鎖上,非常容易連大嬸這個腦殘都鎖得很輕鬆!

 

P1370348.JPGP1370354.JPGP1370500.JPG

 

接著重頭戲就是鍋身的部份~

 

P1370350.JPG 

登愣~大嬸廚房新良伴 ⇩⇩⇩ 『掌廚 WOLL 28CM不沾平底鍋』


P1370379.JPG

 

鍋子本尊非常有質感~鍋身就如同它的名字有如寶石閃閃動人的感覺!woll

手工鑄造的鋁合金體,採用在德國當地生產且最高等級的鋁合金,不含

重金屬Cr,為符合歐盟標準,多年來也一直堅持不使用對人體有害的塗層技術。

 

P1370383.JPG

 

 它的表面塗層分別以鈦合金鑄造、鑽石塗層及一般塗層三種,達到塗層完全注入外體及內壁。  


P1370475.JPG

 

鍋底刻有 Made in Germany 質感瞬間激升。

 

 P1370370.JPG

   不管妳是廚房老手還是菜鳥,都要記得新鍋子在料理前一定要進行開程序。

爾後每個月也需要養鍋來加強鍋子的壽命。因為鍋子就如同女人的精品包、

男人的高級房車,都是需要細心保養的。還有一定要用耐高溫的矽膠鏟或木鏟喔!

 

  P1370409.JPG 

 好囉!萬事俱備馬上示範一道完全不用手藝,只要擁有好鍋即能做出的香煎鮭魚 ⇩⇩

 

P1370610.JPG

 

準備的食材如下:鮭魚一片、檸檬切片、海鹽(一般鹽即可代替)、花椒粒、月桂葉(配色

而已,可用薄荷葉或九層塔代替)、辣椒(可有可無)、秋葵切片(可有可無)。

 P1370573.JPG

 

大嬸平常最討厭的就是煎魚~那個油煙大到我覺得自己一定會得肺癌死翹翹。

不過WOLL不沾平底鍋沒讓我有這個煩惱!而且煎魚時只要

少量的油、甚至不放都可以,如此就可以完成一道營養豐富的鮭魚料理。

 

P1370564  

 接著以小火將鮭魚煎至兩面金黃色後至熟~即可起鍋裝盤備用。

鮭魚煎好後可說是好了九成,因為其它配料都是放上、灑上就好!

 

P1370580.JPG

 

 裝盤後的鮭魚灑上適量的海鹽後~再灑花椒粒,花椒粒則是因人而異。我覺得

加上花椒是使鮭魚入口的味道層次更加豐富,當然你不喜歡也可以不用灑上。最後再

把檸檬片、辣椒、秋葵、月桂葉放在妳覺得好看的位置即可完成這道香煎鮭魚。

 

P1370600.JPG

 

 有沒有簡單到不可思議?!接下來更簡單~是偽裝高級、讓吃

的人以為是西餐的偷吃步料理『香煎黑胡椒豬排』。

 

準備的食材如下:

大約5元~10元厚度的梅花肉,請肉販切成豬排大小、超市

就買得到的黑胡椒醬、花椒和月桂葉(可有可無)。

P1370742.JPG

 

使用黑胡椒醬代替所有醃料,如下圖這般醃漬~之後蓋上保鮮膜拿進冰箱,隔夜後再拿出使用!

 P1370751.JPG

 

 其實應該不用醃這麼久~幾個小時也行!不過放隔夜對我來說

比較保險,更入味!接下來備鍋放油,同樣不用放太多油⇩⇩

 

P1370754.JPG 

剛開始下鍋大嬸是先以中火煎至表面變色,兩面都變色後~再以小火慢煎。

 

 P1370761.JPG

 

 記得這不是牛排是豬排,所以要全熟才不會吃壞肚子。最後起鍋時再調至中火起鍋~

因為德國 WOLL導熱效果非常好,同時也能節約能源,所以不建議開到大火。

 

P1370779.JPGP1370764.JPGP1370778.JPG 

起鍋盛盤後再淋上些許黑胡椒醬、灑上花椒、擺上月桂葉即可~

 

P1370769.JPG 

 

大嬸切了這塊豬排最厚的地方,整個熟透~還很入味!沒兩三下這盤就

清光。煎豬排的過程中完全沒沾鍋情形,以往大嬸遇到醃漬過後的肉~絕對

沾得亂七八糟!使用德國 WOLL 不沾鍋讓我好有成就感啊!!

 

P1370784.JPG

 

就連大嬸覺得最難的荷包蛋也成功了!每次都把荷包蛋煎成炒蛋的我~整個超感動!

 

P1370519.JPG P1370521.JPG P1370531.JPG  

 鬆餅同樣大成功~沒有一絲沾黏的情形!!

 

P1370646.JPGP1370661.JPG

 

於是~第一次大膽的嚐試煎餃!!!

 P1370801.JPG  

買尬~還是成功啦!!我整個中華小當家上身,背後出現一條龍惹。1379130337-3529007641.gif  

 

P1370807.JPG

 

 然後不信邪特地買了皮很薄每煎必破的魚來煎看看~

 

P1370811.JPG 

 竟然沒脫皮~感動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P1370818.JPG

 

 這陣子試了好幾種容易沾鍋的料理,通通過關、通通沒沾。另外~德國 WOLL鍋子

就連清洗也容易,如是炒菜後清洗~我只會用清水簡單沖個幾下。如果是魚肉

類,使用海綿輕刷即可乾淨溜溜!讓我覺得下廚更輕鬆、更美好了。如此好用的鍋子就是

要推薦給妳們,別像我一樣繞了一大圈才知道重點在鍋子啦!就這樣囉~下回見!

 

 

 相關資訊

--------------------------

掌廚官網:http://www.hichef.com.tw/

 掌廚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ichef/

德國Woll系列-PChome:https://24h.pchome.com.tw/store/DEAW7A

 

 

 

 

▧ 此篇為產品試用文 ▧

虎姑婆不吃小孩

 

  

arrow
arrow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