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春夏要跨秋冬就是懲罰愛買女人的好時機.

要把全部春夏衣服來個乾坤大挪移,換成秋冬的厚衣服們.

是個"灰雄"大工程. 說到秋冬的衣服真令人頭痛,因為秋冬的衣物

必需多用到春夏衣一倍之多的空間. 今年大嬸靈機一動,

騙到半個衣櫃來利用. 話說那半個衣櫃就是那位穿什麼破什麼

的肥弟,就是因為他穿什麼破什麼他的衣櫃才

越來越空. 瞧~下面兩個大抽屜是肥弟的,腰瘦空↓↓↓

 

 所以上面的空間大嬸通通拿來用囉!! (竊笑)

話說激起大嬸起動換季模式的就是圖下這卷有多種圖案的發泡墊,

在菜市場的五金百貨買到~一卷50摳.


發泡墊 除了像我這樣拿來鋪在櫃子裡外,還可以貼在廚房的牆面上.

有多種圖樣隨自己想要的風格裝飾,不過廚房對我來說~

還是以簡單為原則,不要有太多的雜物以免佔空間.大嬸之所以買發泡墊

完全是要用在放美衣們的衣櫃. 而我現在用的衣櫃是花董父母

十幾年前買的超堅固實木衣櫃. 話說~大嬸這幾年自己

掏錢買的櫃子都壞光惹! 這些衣櫃竟到現在還是屹立不搖,

非常完整.就是內部有些灰塵.

(大嬸買的當然是買便宜der,我口袋很淺咩!)

首先把春夏兩季累積的灰塵擦拭乾淨後~就開始拿發泡墊測量

衣櫃內部的尺吋,如下圖1~6順序.測量好開始剪裁,背面貼上雙面膠固定.

 

 

 完成好如上圖6各個衣櫃的內部都鋪好發泡墊

後就是開始大挪移囉! 首先把肥弟原本的半個衣櫃(暫訂為C區)

衣服清光,左圖這些肥弟衣服大部份都穿不下>"<生長速度真驚人!!!

 

 

另外把衣架通通拿掉並照顏色,款示整理好.

還有下面多出來的空間原本就是放浴巾及擦頭毛巾.


所以還是照原本這樣,只是照大小及樣式分別放好. 如下圖這樣.↓↓↓

 

有鋪上發泡墊,浴巾與毛巾感覺就乾淨順眼多.

另外一半的衣櫃↓↓↓(暫訂為D區)是這樣,除了買春夏衣換成秋冬衣外.

就是進行分類來放,這一區是放罩衫及薄外套,洋裝.

 


還有一個大重點是~

要衣櫃看起整齊必須衣架也得統一一個顏色款式.

太舊的衣架大嬸通通拿去回收,別心疼!一個約台幣2塊錢而已.

 

再來看D區衣櫃的下面空間.

大嬸用了三個一樣的網購內衣紙盒,統一顏色看起來才整齊喔!

剛好可以塞進D區衣櫃多出來的空間.


大嬸把紙盒的一邊挖空,其它接合處皆用透明膠袋黏好固定住.

如下圖這樣放進下面空間.可放針織類的衣服.


抽取也方便,分成三格就不用拿一件衣服就得把全部的

衣服都搬出來.而且又好固定針織類的衣.


C+D區是一整個大櫃子,完成後先跳來A區.


 一樣需把A區的衣架全換成一致的顏色款式.

A區大部份以厚外套及大衣為主. 同樣下面會有多出的空間.

 
原本就有一個收納用的抽屜與收納籃,收納籃中是塑衣褲類的衣物.

 

然後把抽屜拿出來整理一番,這個收納抽屜是裝工作及日常生活中

的牛仔褲. 把穿不下或款式以不再流行的通通丟掉.

 




接著是A區下的兩個大抽屜,大嬸把這兩個大抽屜放日常生活

工作穿的衣褲,上著(上衣)在上面,下圖是換季整理前後.


下著(褲子)則是放下面.

 

原則上抽屜式的衣櫃以方便拿取為原則,

否則久了就懶的放進去或拿出來了!


接著就進行到B區囉! B區是以連帽外套為主,

因為連帽外套佔的空間相對多跟其它外套混在一起容易看起來雜亂.

 

 

下面一樣有空間,原本收納用抽屜是放裙子類,

但裙子類已把它吊在C區,所以利用多出來的抽屜放內衣褲,

這樣就不會像上圖左邊這樣內衣外露. 好害羞壓!


 

B區抽屜旁的空間則是放厚毛衣類.

厚毛衣原則上摺兩摺就能放入,這樣就不會東倒西歪.


 另外大嬸還有一個收納籃,放了高領及低領的內搭.

放在內衣褲抽屜的上面.同樣以方便拿取為原則.


 至於B區的下面兩個大抽屜就是放出外遊玩拍照等牛仔褲,

內搭褲等~同樣以局部分類分區放這樣看起來就整齊多.

 

 

最後一個大抽屜是放絲襪及背心內搭.

原則上跟之前一樣沒什麼動到.就稍加弄整齊這樣.


哇哈哈~這些可怕的衣服堆終於歸位了!

 

 

瞧~只要分門別類歸納好,就算沒有漂亮衣櫥也能讓我的美衣們

有個舒適整齊的家,而且分類好後,要放進或拿出都方便.

才不會一陣子後這裡又變成災難!

 

 

 

然後~講一下最近的心情!!!

最後一天整理完這些衣服後,大鬆一口氣,雖然只完成我的部份.

還有三位大哥還沒整理,但完成我的就同完成百分之80惹.

然後~做了一件事,讓我好驚訝! 跟晴天霹靂的FU

是一樣der! 大嬸從來沒想過的事,在我即將34歲發生惹!

在整理寶貝的衣物時還很得意自己的衣櫃空間越來越大.

沒想到幾分鐘後~發現可能有人要跟我搶衣櫃!!!!

而且前陣子才遊說花董說,兩個胖子都已經長大.不會再尿床.

要他買給漂亮床組給我,萬萬沒想到~萬萬沒想到! 才擁有漂亮床組沒幾天

就得知再不久又多一個要蹂躪我漂亮的床惹>"<

暫時先透露一咪咪心情,因為結果如何還無法確定. 哎!!!我的人生可以

說是峰迴路轉呀!!!! 就降子囉!!掰~

最新文章請至我的fg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3600-shuanselean/posts

 



arrow
arrow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