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了,這個月七夕就是我跟花董交往十年的日子~
好啦!!去年是我記錯!! 還凹了花董一台相機,前陣子裝傻問他說,矮牙!!下個月我們就在一起十年囉!!
好快喔! 你要送什麼  十年辛苦持家 的禮物 給我勒!  花董說:甲賽啦!! 妳去年就騙我十年,還凹我相機.

哇靠~花董這個人缺點就是記性好!  不過我去年是真的算錯啦>"<




其實我們是2002年開始交往的,記得第一次看見他時,在上大夜班~蹲在店門外講電話,
與前男友在電話中吵架,然後 花董不知死活的在我前面晃來晃! 更白目的是~開口問我... (((還是在吵架中.

小姐~妳在講電話喔?  於是~我白了他一眼且不耐煩的回他說: 廢話,不然我看起來像在唱歌嗎?

爾後就常看到他出現在店裡,經過幾次喇賽後~
白目的他問我:姊姊,可以當我女朋友嗎?   我也很白目大笑幾聲後跟他說:底迪~等你滿18歲就當你女朋友齁!!!

花董: 真的喔! 你發誓!!!  我: 真的~我發誓你滿18再當你女友.

接著~他拿出身份証!!!!!!!!!!!!!!!!!!!!!!!!!!!!!!!!

笑著說: 姊姊我滿18了,不小心已經19歲了,那妳現在是我女朋友囉!


怎麼可能...............!   他明明長得就像國中小鬼頭的臉.


剛交往的合照


當時 我20歲 他19歲  漸漸的我接受姐弟戀這種關係,也發現雖然他比我小~
但他卻比年長的男人還體貼又幽默,加細心.

隔年  不小心懷孕了,都還年輕的我們! 跟本沒有當父母的準備,年少無知的我只問了他要不要生.

他說: 生. (很篤定快速的決定) 


幾年後有問他說為何當時這麼篤定,然後花董回說~ 因為我怕鬼(嬰靈)壓!
你說說~怎麼會有人這麼白目>"<



懷孕時期,住進了花董家! 開始適應與長輩們,小姑相處.
這時候才是磨練我們的開始,加上懷孕時期暴肥控制不住體重. 常是心情惡劣,脾氣不好!
與花董的家人相處狀況非常差,就這樣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過了懷孕時期.
生下胖哥後,不但情況沒有改善! 反而我和花董關係更差了,
當時太年輕常為了誰帶孩子時間較多而吵架! 為了婆婆說了什麼刺耳的話而跟他吵.



大吵小吵的日子過了2年後,花董將要去當兵. 而且他的手氣相當背!! 抽中了海陸大獎
這時候才真的體會到原來和他分開是這麼難過.



當兵真的會讓一個男人變乖點,和花董一個月見一次變得彼此都較珍惜.
也感覺像是剛熱戀的他,不過我當時脾氣仍然不好!



就在他即將退伍的後幾個月~



終於和他登記結婚,開始拍婚紗照,準備結婚的事物! 這時候又開始之前吵鬧的日子.



很多長輩說 我屬雞 他屬狗 !! 日子肯定會雞飛狗跳的.難以避免!



到了2006 5月8號當天,遲了三年的婚禮終於到來.
胖哥當時都這麼大了! 還當了我們的花童!



結婚當天真的會特別感動,我們真的是夫妻了! 我不再是未婚生子的身份.



被灌躲進新娘休息室


婚禮完後就飛去巴里島蜜月,很愛吵的我們~



到了國外還是吵.....



年輕氣盛的我們沒有好好珍惜蜜月,幾天不斷的小吵.



從婚後到第二胎生下肥弟前,和花董相處是每況愈下.
什麼夫妻之間惡劣的情況我們都發生了!! 只差沒簽字離婚!!!!

到了2007是個轉捩點,我懷了第二胎.

花董真的很奇怪,我只要懷孕他就會跟著發胖. 是要配合我的體形嗎?!
懷孕中


肥弟生下後,我的脾氣被他磨很多很多~生了肥弟後我才開始有媽媽的體認.
與花董家人相處情況也改善了.
 


肥弟的出生就像老天砸了一塊磨刀石給我把壞脾氣磨光般.
因為他不斷的病痛讓我體會到當媽媽的辛苦.
不管是我婆婆還是我老木,開始看見她們的辛勞,以及對孩子的付出.



但~婆婆她沒享受到多久良好的婆媳關係! 她就因肺癌去逝.

小姑出嫁當天


一切都讓我們措手不及,短短的一年時間 從發現罹癌到化療到最後婆婆抱病參加小姑的婚禮.
婚禮一個多月後就去逝,花董失去了相當疼愛他的媽媽~

他像是一夜間長大了,成熟了! 不再愛玩不再依賴父母.
我竟然也當起一個家庭中的女主人,阿就只剩我一個女的咩!!!!!



之後才明白,原來夫妻間最痛苦的原來不是生離,而是死別!!



爾後的這幾年我們,還是偶爾會吵架~



但經歷過生離死別的這些日子裡,變得更成熟! 知道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冬天ㄟ有沒有這麼誇張


雖然我們的磨合期長了點,終究還是明白夫妻間的相處之道.



尊重,體諒 會讓夫妻間更協調~



十年的婚姻 從熱情 快樂 爭吵 痛苦 難過 到現在平淡
好像夫妻間會發生的事,都在這十年經歷了. 



雖然 當初我們就像兩隻刺蝟,不斷的讓對方傷痕累累!
不過人生不就是這樣,受過傷才知道它到底有多痛.
現在回頭再看以前的傷痛,好像已經感覺不出來當初是多痛.

時間真的是最好的寶物+解藥! 奉勸如果還在痛苦漩渦中的妳,讓時間來幫妳.
一切都會過去的! 不管結果如何,幾年後~妳再回頭看.
妳會覺得放下了.


感情 婚姻 不就是這麼回事! 不管怎樣女人要努力的活出自己.
(嘿啦!!我就是再說妳,懷疑喔!!!)




就降子囉!!咕拜~

 

 

虎虎團招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