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終於可以一償多年宿願,

就是大嬸多年來不能做的 夜市吃到爽 這回事.

一直身處在減肥狀態的我,晚餐都不能吃了!

何況是夜市小吃這種重油重鹹毫無健康可言的食物呢!!

當然連想都不敢想,所以自從生下胖哥後這個願望

就被大嬸一直深深藏在內心處.

這天要豁出去了我們母子三人~趁現在懷孕中!!!

可以肆無忌憚(?)毫無羞恥心的吃,趕緊吃.

再過五個月大嬸就得面臨啃草的日子. 衝啊!!!!!

板橋 湳雅夜市 是離我家最近最好亂衝的夜市.

我們是從 湳雅夜市 的"頭"位於 南雅南路 開始


第一攤來到 芮德氏紅牌 木瓜牛奶


肥弟點了一杯香蕉牛奶.

每賣喝很濃郁! 但飲料似乎在冬天很不受寵.


第二攤 韓淦 辣炒年糕


快過年了! 最近主婦們又得開始親近年糕這種春年必需食物.

真心覺得 韓國年糕 比起 台灣年糕 好吃幾百倍,

更沒有被噎屎的疑慮.我在湳雅夜市遊走多年. 從沒發現

在夜市街頭有這麼棒的辣炒年糕,它比起我去台中

逢甲夜市 疑似 李敏鎬 歐爸的帥哥老闆,

煮的還好吃,且更入味. 它的招牌上還有辣炒拉麵,

成了吸引我再回訪的動力之一.


辣炒年糕上可選擇加上海苔或什麼我忘了!

總之我加了海苔非常對味. 一個人嗑光大碗裝都覺得不夠不夠.



第三攤 北京羊肉串



 三種 口味 雞屁屁 羊肉 牛肉

孜然味很重, 這天打的飽嗝都是孜然味.

我都快吐了! 非常後悔吃的一家.


第四攤 陶岩 黃金脆薯


光是一份脆薯就多達12種吃法,

我們選擇了之前沒見過的芒果沙拉,又因為大份的所以

能選兩種口味,所以另外選了泰式酸甜醬.

老闆是先盛上半碗的脆薯後淋上酸甜醬,再盛另一半!

最後淋上芒果沙拉,開始老闆有跟我說~因為

芒果沙拉的口味較特殊所以先讓我試了!

大嬸覺得還ok於是乎~還是決定其中為芒果沙拉.

沒想到芒果沙拉這種口感是會越吃越覺得恶心.

我吃幾口後便把它全給胖哥,很快的他一人把整碗嗑光.

他真的很適合恶心口味的食物!!


第五攤 林寶 一口煎餃


招牌上的 林"招財進寶" 應該就是唸寶吧?

我也不知道捏! 但知道這一攤是老攤子了~肥弟從很小就

愛吃它的一口煎餃,雖然在我吃來是非常沒什麼的煎餃.

但肥弟從很小就可以一人嗑掉一份大份的量.

對他來說是非常有什麼的夜市小吃!



 第六攤 松坂 章魚小丸子


經過的一口煎餃後就是湳雅夜市的中間段.

接著來到 松坂 章魚小丸子 為中後段,

記憶中的章魚小丸子是粉多章魚根本就是碎屑.

但是 湳雅 這攤 松坂 章魚小丸子,是肉塊.

章魚很有存在感,除此之外粉不會讓我感覺太多.

還有灑上辣粉層次感就更多了! 讓沒有讓我很愛的 章魚

小丸子這樣夜市美食住進我心中啦!!!


第七攤 湳仔純米豬血糕

 

豬血糕這種夜市美食,在我記憶中有一家老杯杯賣的

到現在都忘不了那種美味,它除了是真的辣不只是辣椒醬的辣外~

它沒有豬血糕可能會有的腥味. 到現在都沒有人能讓我吃到這樣

的美味,重點是我忘了那是哪個夜市賣的豬血糕. 殘念啊!!!!

 而這家在湳雅夜市尾段的豬血糕,非常一般般~

可把胖哥唬攏過去的那種.



第八攤 騎士捲



我是不知騎士捲在夜市出現多久時間啦!

而且這天才知道騎士捲是炸的,

很驚訝! 我們已經盡量避開炸物,還是不小心遇到了.

不過它的份量非常少,酥脆的捲皮內有少少的肉末與牽絲的起司.

是屬於份量少卻很有熱量的夜市小吃.

口感還ok!但卻是我不會再去吃第二次的夜市小吃.



第九攤 九龍城 陳記 香港茶


胖哥帶的是經典茶款 凍檸茶 .

甜份還蠻高的,帶有酸酸的味道較不會膩.

不過個人還是偏愛不甜的茶.



最後我們又折回夜市頭,原要休戰了! 又看到夜市頭

邊角有 香港雞蛋仔 ,多年前有在三合夜市吃過.

已忘記它的味道,這回就算要等很久也要吃到 空包蛋 雞蛋仔.

 

第十攤 香港雞蛋仔


它的口感的確跟雞蛋糕很不同,雞蛋糕是鬆軟~

而它是酥脆. 而且雞蛋仔很費工,遊客等的時間相對長.

我想就是雞蛋仔現在並不多人販賣的原因.



成品讓我好想每個給它戳破!!


我們母子三人這天夜市吃到爽之行共吃了十攤.

其實也還好,我們是著重於邊走邊吃的小攤販.

屬於店家的夜市小吃通通被捨棄.湳雅夜市其實有幾家

排隊小吃,但都是店面我也沒特別想吃.就沒跟著

排隊,就如臭豆腐與蚵仔或土虱!

土虱現在最好少吃為妙,臭豆腐也少吃!!ㄜ~蚵仔

孕婦大嬸不能吃! 所以通通算了啦!!!!!


這兩隻胖子現在拍照幾乎都是這樣的照片,

一個完全矯情,一個放好開!!!

哈哈~就降子囉!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