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72.JPG   

天兒啊!!(天兒是誰?)我滿月啦~

出關了,出關了! 雖然這一個月裡大嬸還是越獄了三次,

不過都沒停留太久. 幾分鐘就快閃回家!(阿去便利店是可以去多久?!)

雖然有點落寞....(產生一種跟便利店難分難捨的情愫).

其中一次還停留超過20分鐘之久,除了依依不捨外~

就是跟歐巴桑吵起架來!!!! 這段故事不知是否有人要聽??

好吧! 沒人回答我就當"要"好了.

 

事情是這樣的~這天,坐月子中的我鬼鬼祟祟打扮成

跟銀行搶匪沒倆樣,因為訂了我家小鮮肉的彌月蛋糕,

必需到便利店的提款機匯款,這樣我的親友們才能如期收到蛋糕.

於是心急如焚的大嬸操作著一台龜速的提款機. 突然~

後面傳來一位歐巴桑的聲音.....

 240.jpg  

歐巴桑~劈頭就說:ㄟ~小姐! 妳這麼慢給我先用啦!

大嬸都說心急如焚了! 聽到這句整個引信瞬間全被點燃~

(妳以為現在是坐公車還是捷運?還要讓坐嘞!!!我正在轉帳好咩!)

於是...大嬸二話不說,乾淨利落的回答:

          

  不   要  !!!!

 

歐巴桑聽到大嬸這麼果決,漂亮(?)的回答~ 她也火了!

立馬拉起嗓門~阿妳一個人佔這麼久,後面的人都沒辦法領了.

(後面的人?大嬸回頭一看...也就那歐巴桑一隻而已?!莫非??

她後面跟了不少隻??)

468.gif  恐怖哦!!!

見她拉起嗓門大嬸不甘示弱,狠狠的回答:妳不想排,不會到

隔壁便利店的提款機!(我家附近是兩家便利店緊臨,

都有提款機而且她拿的是郵局的金融卡)

歐巴桑聽到這番話~更任性的回答:我不要!我就是要領這一台.

(齁!!!拜託妳都幾歲了~當自己是少女咻!)

大嬸:那妳就排隊啊!!!!!

就在妳爭我奪下(是言語上啦!提款機是抱不走的)結束這場鬧劇.

目光一掃原本不少人的便利店,只剩店員直挺挺的站在櫃台~

空氣瞬間凝結!!!!!!!!!!!!!!!!!!!!!!!

 

我想~店員這輩子應該不曾看過這麼幼稚的爭吵吧!

還發生在兩位歐巴桑身上,吵的時間都可以操作提款機好幾次了。

原本喬裝跟搶匪一樣就是想低調的來便利店,

(坐月子偷跑出來要低調~別讓風知道。噓!)

沒想到這麼高調的離開......

 

好~這是題外話! 今天的重點是~(以上言論完全就是想發洩而已)

產後一個月,竟然是生孩子花費的高峰期,總共花了 $118,155 元 .

不過因為我是剖腹產,所以多了5萬多塊的剖腹費用.

如果是自然產的媽咪~可以省很多喔!

另外下面的卵磷脂與黑麥汁都是為了餵母奶發奶用~

所以我也將它計算在裡面. 雖然最後還是沒奶惹>"<.......

配方奶10天就要買一罐,一罐$700元,花費真的很兇.

有奶的媽咪真是幸福,好羨慕啊!

 

對了!還有一樣很重要的沒列入~就是月子餐的食材.

我家請月子媽媽是不包含食材,所以食材是自備.

食材是花董跟公公直接從菜市場帶回來,所以我都沒記帳...

也不清楚金額~但可以想像這一筆錢不少.因為每天都有 雞 豬 魚

加中藥,吃一個月整個火氣到達顛峰. 超想吃冰的!

這樣林林種種加一加光坐月子這個月就快花了15萬.

真是驚人的數字. 再加上產前的用品準備費用~如要生小孩

可能要準備個20萬起來,才能比較輕鬆的過日子. 否則經濟會很吃緊!

當然我還是很鼓勵大家多生小孩,大嬸也生三個一定要拖妳們下水才甘願.

經濟比較過不去的,建議是以自然產方式且親餵母奶,那貴的要死的

吸乳器順便省下來.坐月子請媽媽或婆婆幫忙! 這樣是可以省下不

少錢的,然後生完後速速去申請政府的一些補助~

多少有些幫助~不如小補啦!

 

以下就是產後一個月花費表格 .

 

1.剖腹費用 $57280
2.新生兒費用 $5470
3.彌月蛋糕 $7581
4.月子媽媽尾款 $38000
5.新生兒命名 $5000
6.配方奶X2罐 $1400
7.剃頭 $800
8.卵磷脂 $680
9.黑麥汁 $415
10.棉棒 $30
11.脹氣膏 $150
12.溼紙巾 $90
13.床邊音樂鈴 $1259
 總計 $118155
   

 

 

 

 

 

 

 

 

 

 

 

 

 

 

 

 

 

 

 

 

 

 

 

 

 延伸閱讀 

 

懷孕期間花費表格(含產前嬰兒用品)

 

2015 媽媽手冊 可以換什麼好康? ➩ (ps.妳被白眼了嗎?) + 孕期網路試用品索取

 

懷孕心情點滴 ☂

 

人生有如雲宵飛車般總在不經意時送妳一個爆點 ➩ 關於面臨高齡產婦生不生的心情轉折

 

 

 

 

 

 

虎姑婆不吃小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