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jpg   

 每當在外覓食過後不管多冷多熱,吃完總是有一股下次一定要吃到火鍋的強烈念頭.

因為我是火鍋控咩! 但也不能每次都要身邊的人陪我吃鍋啊!

可訴~這次有機會了!!哇哈哈

 

文岩文 105.jpg 

 

 就板橋後站這開了一家有水準的麻辣火鍋店,嘔業嘔業!!!

有足夠的理由可以吃火鍋囉! 自從夏天後很少人要陪我吃鍋,這陣子大多都在吃快炒,

好懷念熱辣辣的火鍋啊!

文岩文 岩燒蜀辣鴛鴦鍋 它位於板橋後站誠品的後門旁,非常好找.

 

文岩文 097.jpg  

 如果是從板橋中山路一段那,可以從美華泰對面的巷子進來就找的到喔!

 

文岩文 099.jpg  

  還有另一個大目標就是文岩文對面是以前板橋後站很紅的 板橋原宿

當時很多年輕人都喜歡聚集在那,

記得年輕時跟花董第二次不期而遇就是在這呢!

 

文岩文 100.jpg

 

這條最前面那還有一家從我高中開到現在都還沒倒的 阿綠的店

"金架洞蓋固"!!

 

文岩文 096.jpg  

  文岩文 位於二樓的位子,它是我國中時期常去的玫瑰唱片行,

記得以前都會去那買郭富城的錄音帶....  (((錄音帶時期真的非常久!!!

 

 文岩文 108.jpg  

  在通往一樓的樓梯處就有明確的消費方式,只有兩種! 是不收服務費的!!

 

文岩文 113.jpg   

  到了二樓首先會看到的是具有中國風味的牆面以及有質感的櫃台.

  

文岩文 116.jpg文岩文 118.jpg  

   文岩文的座位隱密性還蠻高的,不怕跟小三小王約會被抓包ㄟ!!!

(((咦咦??這是重點嗎?!

 

 文岩文 123.jpg 

 最隱密的是這間,我去便所時被我發現的,好興奮!!

它是屬於包廂式的,不過只有6個位子! 這樣的包廂最好先預約.

 

文岩文 238.jpg文岩文 239.jpg  

 

 ↓↓↓

 

 

➷ 飲品區

文岩文 224.jpg    

 有三合一咖啡機,還有用真的咖啡豆的咖啡機,分兩種!

真是貼心,像花董就是喝三合一咖啡的那類人,我就是喝咖啡豆的不喝三合一的那類.

爽到我們兩個,還有一個更爽的是~文岩文有啤酒免費供應,吼~竟然忘了拍!

因為戒酒了咩,所以那一區沒有在呼喚我.....然後就忘了!!!! 氣>"< 

其它的像有甜飲料無糖現泡綠茶這也找的到喔!

 

 文岩文 226.jpg

 

再來就是很受女孩兒,屁孩兒歡迎的冰淇淋區囉!!

是哈根大叔的冰淇淋 (((尖叫.....

你看看~這位大叔應該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大叔吧! 多少人愛它,

連我這大嬸都吃了六七球!   (((說好的減肥嘞??

 眼尖的你發現哈根大叔旁還有一位??? 它叫 黛瑞金球

個人覺 黛瑞金球 比 哈根大叔 好吃ㄟ!!怎麼會這樣嘞~我是第一次吃到黛瑞金球啦!

所以沒偏心喔! 因為哈根大叔對我來說太甜了 (((太甜還吃六七球??

黛瑞金球甜度正是適合我,說實在的也比較健康~! 它是屬於機能性冰淇淋

 

所謂機能性冰淇淋就是↓↓↓↓↓

 

Dairy King”黛瑞金球”冰淇淋添加了數種機能性的天然素材,例如膳食纖維及植物營養素,

另外也運用大豆卵磷脂及寒天乳化技術部份取代冰淇淋界慣用的合成乳化劑及色素等傳統原料,

增添天然健康的養生訴求,使得Dairy King機能性冰淇淋能提供比市面上頂級冰淇淋脂肪

含量低30~50%,甜度低20~30%又兼具了濃郁綿密不膩口的優質口感,

在享受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能幫助消化、協助暢通、養顏美容、青春永駐。

 

所以這樣吃下來覺得黛瑞金球勝出....  (((咦咦?重點不是火鍋嗎??

 

文岩文 230.jpg  

 接著這區就是令我出乎意料的甜點區囉!!

 

 

↓↓↓ 

 

 

➷ 甜點區文岩文 233.jpg文岩文 232.jpg  

 

 甜點區看似一個冰櫃少少幾樣,但比起那很多樣,吃起來卻像吃廢物的好太多了.

因為它是好吃的蛋糕及餅乾ㄟ! 個人吃了乳酪及戚風蛋糕還有餅乾,

它的戚風蛋糕口感及好吃的程度跟幾分甜有的拼,還有乳酪是有料的並不是一般火鍋店那種一咬下去

就能明顯感覺只有空虛,沒有實在的感覺. 它是有香濃的乳酪味,

連不太吃蛋糕的花董都說它的乳酪蛋糕好吃呢!

 而餅乾的口感似飯店buffet 提供的那種口感的餅乾.是不會吃起來"潤潤"的那種喔!

 

文岩文 242.jpg 

 

 ↓↓↓

 

 

➷醬料區

文岩文 236.jpg

 

很意外的這次竟然沒有用到這區,因為它的蜀辣湯頭讓我不用派這些醬料上場喔!

 

文岩文 237.jpg  

 嘻嘻~主鍋上場囉!! 一邊是蜀辣湯底一邊是昆布鍋湯底.

 

文岩文 143.jpg

 

 好期待!當湯底上桌時我口中唾液就不停的在分泌.

特別要說的是 文岩文 的湯底是每天用雞骨熬至而成的,並不是像一些店家

用的是合成快速的方式來調配湯底.

 

文岩文 156.jpg   

 

鍋底上桌後接著就會上蔬菜拼盤跟海鮮拼盤

上桌時我跟花董有給它嚇一大跳呢! 心想說~我們沒點拼盤啊!怎會??

喔喔!原來是來這用餐每桌都會先上這兩樣拼盤讓客人先享用,

可以不用等點的食材上桌就可以先填填肚子了.  太貼心了我說~

 

 

 ➷蔬菜拼盤

文岩文 161.jpg文岩文 160.jpg  

 

 

 

 ➷海鮮拼盤

文岩文 164.jpg  文岩文 167.jpg 文岩文 169.jpg  

  小捲用蜀辣湯底來煮還蠻好吃的ㄟ!!

 

文岩文 222.jpg

 

 忘了說~文岩文吃到飽的方式是採用單點桌邊服務,並不是自助的,

這樣的好處就是不會一下子失心瘋夾太多,到最後一堆食材浪費掉.

這樣下輩子是會沒飯吃喔!!  (( (喂!!! 怪力亂神的....

 

文岩文 152.jpg   

 我想~下輩子沒飯吃的應該是我吧!!

吼!真的不知道會先上蔬菜拼盤和海鮮拼盤啦,如果知道的話就不會一下子點這麼多囉!

以下都是我點的~只有兩種肉是花董點,其它......就是快手虎幾秒內點出來的>"<

 

 

↓↓↓ 

 

 

✮雪藏胭脂牛✮

 文岩文 131.jpg 

 這雪藏胭脂牛大推啊! 可以吃牛肉的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內行的從肉眼看它油花分怖的樣子就可知道它的好吃程度了!

我涮個幾秒後不沾任何醬料,吃下去~是肉的鮮甜與軟嫩滋味,

還會有略帶花椒香氣的肉汁在嘴裡久久不散.

 這就是美食的境界啊!

 

 ↓↓↓

 

✮安格斯黑牛✮

文岩文 127.jpg

 

至於安格斯黑牛就比胭脂牛略遜一些了,不過也是新鮮好吃啦!

只是我吃過胭脂牛後,把味口養大了~哈

安格斯不至於會柴,喜歡吃瘦肉不敢吃肥的妞,安格斯就很適合.

 

 

 ↓↓↓

 

 

 

✮台灣豬(梅花)✮

文岩文 142.jpg

 

 這我沒吃到,誰要吃豬啦!只有花董才吃吧!我家豬肉都吃不完了~

要吃哪個部位就吃哪個部位,來這當然吃牛啊!!! 好爽~大吃牛肉啊我.

這台灣豬是花董"ㄜ樂a丟"的軟嫩喔!

 

 

 ↓↓↓

 

 

✮塔里木羊五花✮

文岩文 148.jpg    

  羊五花同樣很滑嫩順口喔!吃起來是羊肉香甜味沒有羊騷味~

不過還是牛還是胭脂牛大勝我愛牠.

 

 

接著是其它的副食材,點好多! 多到能排成九宮格~

 

 ↓↓↓

 

 文岩文 220.jpg  

 這些食材吃了一回合下來後,幾乎都好吃ㄟ!怎咪辦>"<

但~還是有最推薦的啦! 像是它的韓式年糕,煮了之後好像湯圓的口感,

但是又沒有湯圓的粉味.還有烏龍麵充份的吸附住麻辣湯汁,是那種咻咻咻又麻麻的

ㄉㄨㄞ ㄉㄨㄞ口感.要不是我真的吃不下了,真的很想再來一包啊!! 老闆~

 

文岩文 215.jpg

 

 還有滷牛筋,滷大腸很夠味,是店主的私房滷味喔! 大腸滷除了入味外還吸附

豐富湯汁,且有咬勁!但不會像橡皮筋那樣久咬不爛.

至於牛筋我超需要的,有膠原蛋白啦!! (((暗爽中~  ㄜ~那個起司燒我一人解決了四顆,

因為太好吃,還會爆漿ㄟ~也會爆肥,GG囉我的身材>"<

 

 

 

 ↓↓↓

 

起司燒

文岩文 011.jpg  

 那個鴨肉丸是我一人解決,好Q彈,跟吃薑母鴨的鴨肉丸一樣好吃捏!

 

文岩文 221.jpg

 

  ↓↓↓  我最愛的蔬菜 → 芋頭 ← ,來吃鍋沒芋頭會活不下去...

芋頭很綿密,今年芋頭很貴,我多吃幾個就賺到了!!! (((歐巴桑個性馬上湧現!

 

 文岩文 202.jpg

 

 ↓↓↓  這個蚵仔好肥美喔!不像其它火鍋店煮後就剩一咪咪,根本就是煮火大的那種>"<

而蝦子是紮實有肉,鮮甜美味!

 

文岩文 183.jpg

 

 

 ↓↓↓ 孔雀蛤 與 扇貝 我想這輩子吃過最多海鮮就這天,平常真不愛海鮮的

光那海鮮拼盤就讓一次嚐試了好多種海鮮,還好文岩文的海鮮都是新鮮的,你瞧~

它連上桌時都會在上頭放上碎冰保鮮,這倒是頭一次遇到呢! 

  

文岩文 196.jpg

 

 ↓↓↓

 

虎皮卷

文岩文 204.jpg

 

原來虎皮捲是這個喔! 很可惜這是放在昆布鍋那~我沒吃到!

 

文岩文 173.jpg

 

在我的蜀辣鍋湯底撈到的 鴨血及豆腐 它們可都有入味而且吸附住香麻的湯汁!

吃起來是過癮但不會刺激的感覺! 只是我沒有特別愛這兩樣食材啦!!哈~

   

文岩文 192.jpg

 

 

 最後~有一件不講會憋屎的,就是...在下是個掉筷子高手,不管吃瞎密東東.

筷子總是跟我不合,ㄜ~我承認是個很不會拿筷子的高齡少女,筷子這種東西實在太難使用了.

不難你去問阿豆仔速不速很難駕馭,哼!

當我在文岩文享用愛鍋時..筷子大人!!!它又從我手中彈出去......

就在落地的第一聲,ㄎㄧㄤ~店員馬上出現,開啟桌邊的抽遞拿出一雙筷子給我!!!

嘔○買○尬!!

文岩文是不收服務費的捏! 服務卻很到位,我去過好多家有收服務費卻

沒啥服務的火鍋店. 差太多了吧!

 

 文岩文 190.jpg

 

是不是~服務業就是要這樣子,就算沒服務費也要用心的服務啊!

雖然我工作時都很不用心>"<哈!!

上面這張我與肉肉的合照是花董幫我拍的捏! 哇哇哇~

升天了~難得老爺子給我拍這麼美麗,

 

害我感動的"目揪塞勾"都流下來了.....開心

嗯嗯~今天就在這"目揪塞勾"劃下句點吧!!! 掰囉~

 

 

美食資訊 

   

 

文岩文 岩燒蜀辣鴛鴦鍋 

電話:02-2956-1300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50巷6號2樓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yw29561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虎虎團招生中

capture-20140303-123354.png  

 

arrow
arrow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