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現在和花董一同工作,發現我們生活飲食中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所以奉勸愛吃外食的人兒壓!! 胰~艾珠乙~

所以今兒葛要來獻醜瞭~由於夫家的家庭生活方式,所以原本連米都不會洗的我,現在可是擁有一身偷吃步的廚藝.
本身真的懶到一個天理不容,可以站著時絕不飛,可以坐著時絕不站~可以躺著時絕不睡......
(((是失眠吧~大嬸!!!!

其實~想要很明白簡單的自製水餃餡非常容易,只要把握以下以個重點.

逼逼~開始!

1.絞肉
(主角,到菜市場的豬肉攤買是最為新鮮的.豬油與瘦肉的比例可以自行調配! 另外再加上嫩薑一同請老闆幫妳一起絞.
嫩薑可有可無,因個人口味而異.
身太健康又瘦得要死可叫老闆多點油讓自己的膽固醇高點,相對的如果怕肥就瘦肉比例多抓些!
為什麼水餃的熱量會這麼高~是因為市售的水餃肥油比例高.
且~可能加入的肥油還是整隻豬裡面最差的油,我說~可能啦! 每家的做法不一樣,不要對號入座公幹我齁!!!)

2.青菜類配料
(像我這次是要包高麗菜與韮菜兩種口味. 高麗菜可拿至豬肉攤請老闆用絞肉機幫妳絞碎.
前提老闆不忙的情況下啦!! 不然妳被翻白眼我可不負責. 或著是老顧客~又或著妳可以請老闆幫妳絞.
然後先到別攤位買東西. 老闆有充足的時間也比較不會翻白眼給妳看!!! 講得老闆很愛翻眼球的樣子...
and~韮菜不能用絞肉機絞,不然水餃還沒包它就熟了)

所以基本上就分為兩包
下圖為   2斤豬肉 一顆小顆的高麗菜  一個食指長的嫩薑



回家後先將絞肉調味
因為初學者很難拿捏醬油的比例,一失手可能水餃吞不下還給它得了高血壓或著腎臟疾病.
這樣太不划算,所以就油不會死鹹的蠔油(量約半碗)來代替醬油.
接著可撒些糊椒粉(因人口味)或五香粉.再灑些香油點綴,讓水餃吃起來香氣十足.



再來就是那包高麗菜了,我又另加了2罐玉米罐頭,水餃吃起來就會有甜味.
加入原有的高麗菜後~請把水份濾掉.
公公教我用牙籤在袋子角刺幾個洞讓它多餘的水濾掉~超好用的!
到水不用噴的情況就可以,因為還是要些許水份才好吃! 但太多水會難包餃皮喔~



濾完水後就是來肉與菜的大融合啦!
 弄個乾淨的塑膠袋或拋棄式手套,抓一抓讓餡料能分怖均勻.



均勻後加入約一匙太白粉



餡料方面就大功告成囉!! 請為自己掌聲鼓勵一下~



包完餃皮下鍋來煮~矮油!!!水餃出爐啦~~~~~~~

.
.
.
.



<( ̄oo, ̄)/硬是要整一下水餃們.....


認真了~~~~~~~將將!
這就是自己在家也能輕鬆做出的啵亮的水餃.



哇哈哈哈~我要把你吃掉!!


白爛版



正常版


真的~自己做得比較安心!尤其有孩子的阿木威~



至於韮菜是大同小異啦! 但沒加玉米~這加下去成何體統壓!!!
(有加入些許蔥花)



這兩種口味我都愛慘了~




都不禁配服起自己了! 我怎麼這麼賢惠勒~哇哈哈哈!!

最後要來公怖 AZ BOX 的得主囉!!



虎虎團第三位留言的 維凡 !記得給我全家店到店 大名 手機號瑪
這些資料齁!!!恭喜囉~


好累喔!我快爆肝了~來睏!!!!掰一


虎虎團招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