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嬸以前是個連煮白米飯都不會的傻婦.嫁花董後,

完全嫁入和娘家不同生活模式的家庭!每天都需要開伙,當時

年輕氣盛的我.非常排斥煮飯料理這檔子事,

所以即使被軟硬兼施下都不肯好好學料理,總覺得 

老娘被逼就是"每送"學啦!直到真有一天,沒人逼我了.自己就

 默默的開始學一些基礎.如洗菜怎麼洗才能讓自己覺得洗乾淨,

切肉怎麼切,料理才會方便好吃.

你說說~大嬸是不是就是犯賤啊!!1010.gif 

 
雖是開始了有心學習之路,但大嬸卻是個很愛偷呷步的廚娘.

我覺得照食譜走,照前輩的步驟走~實在不是我的作風,本人就是以"懶"自居.

大嬸的個性是最好兩個步驟或幾分鐘內就能完成一道美味佳餚.

當然是不可能啦! 我又不是阿基師,也沒摳摳去薇閣.

更不會戴安全帽去啦! 冏斃惹>///<

所以每樣料理經過大嬸的手,都得給它偷吃步一下.

今天要講看起來很難的道地家鄉料理 梅干扣肉 如何以最

簡單的方式輕鬆上桌享用.


上頭這一把深咖啡色又帶些黑黑的東西就是梅干菜,

這樣一把在菜市場購得大約是10~15元,應該是有大小之分.

因為之前買是15元,但買上面這把時老闆只算我10元.

好~ 這不是重點,重點先是把它洗乾淨,在我眼裡它真的很髒.

每次洗,都得洗好幾遍水才不會污漆媽黑的.

建議還是洗乾淨為原則,畢竟沒親眼見它是怎麼醃製而成.

另外~另一位主角就是三層肉大哥惹.

 

 所以 整個 料理材料 有:

1.梅干菜一把 三層肉一台斤 (約兩指寬厚度)  2.蒜頭三大顆

(數量其實你爽就好). 3.小辣椒三根 (不吃辣可省略或者使用大辣椒,

對大嬸而言吃心酸的東西). 4.薄鹽醬油一湯匙 5.米淋 適量.


 開始囉!!請接招 ↓↓↓

個人認為, 梅干扣肉 本身就是個壞傢伙.

好吃斃惹~但油膩膩. 所以大嬸將三層肉下鍋就沒再另外放油.

先把鍋子預熱後轉小火再放三層肉. 讓它把三層肉一些油逼出,這樣

也不至於吃下太多的油脂,沒辦法梅干菜就是需要油的食材

所以得用三層肉才好吃. 開始先慢慢來~逼出油不要急!

很快一些油就跑出來囉! 如下圖二 ↓↓↓


 不一會的工夫逼出的油量就差不多可以料理的程度.


在逼油等待的時刻大嬸通常不會閒著,我會開始準備另外

的食材及配料.先把梅干菜切一根指長的寬度.

辣椒也切段,蒜頭切不切看心情....

 
接著看油量差不多這些食材就可以下鍋,開始拌炒.


再加入一湯匙的醬油,大嬸是用薄鹽醬油喔!因為

梅干菜本身就有鹹度,所以下醬油時必需要保守.否則整鍋就會泡湯.

 而我下醬油的用意只不過要讓它上色,並不是想吃到中風.


隨後再加上米淋,米淋是大嬸來代替糖的部份.

如果沒米淋,糖加個半湯匙就差不多.


再行拌炒的動作後,加入蓋過食材的水量.沸騰後進入悶煮時間.

如果是用瓦斯爐的悶煮的話,建議如大嬸這些食材量要

半個小時以上.像我是用壓力鍋悶煮,一鍵按下不用管多久超方便!

嬸跑去"歐歐睏"根本不用顧火.


↓↓↓有歷史的壓力鍋,其實我不知道現在進化到什麼鍋惹!

還好婆婆留了一堆料理工具給我,要不然以我的個性是不會花錢去

買什麼廚房用品、鍋具der.買衣服跟化妝品都不夠花,怎還有錢買這些東西!!!!


 接著起床就有香噴噴、油亮亮的白飯殺手 梅干扣肉 可以吃啦!

 入口的程度是軟嫩,輕輕用舌頭擠壓肉的組織就會散開.

 
另外可吃到梅干菜的鹹香味,再加上辣椒末就超幸福der!!!!!


然後大嬸只吃到這一碗,其它不知被哪隻豬給嗑光.好過份!

原來三根小辣椒還是難防被偷吃的命運.下次加5根來對付偷吃豬....

 

以上 這道經典家鄉味料理過程不用油炸、不用醃漬.

擺脫這兩種不健康作法,讓想吃家鄉味的你和家人吃起來更健康喔!

 試看看照著大嬸的作法走,會發現其實這些看似很難的料理其實很簡單.

快學會,過年就少一道年菜的煩惱.多一樣美味年菜囉! 就降子囉!掰~

 
最新文章請至我的f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