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289.JPG  

 

本人  很自信的認為是個得過且過,一點都不吹毛求疵的人

當然求人家幫我拍照時更是輕聲細語,溫柔有禮外加飲料零食!!

只有一咪咪渴望把我拍得像女神旁拿扇子雨傘的助理就好...

但數~~總是這麼天不從人願!原本訓練到有點樣子的貼身小攝影師胖哥.

因為大了,課業重!我的時間也很少~

所以 能請他拍照的機會微乎其微,於是路不轉人轉! 想說~

來訓練一下我家的 陳年朽木 花董 好了,星期一是我跟他一起的公休日.

因為他平常真的很累,星期一我們幾乎的活動就是在家睡覺,中午出去打個野食.

而且不會離我家太遠的地方,吃飽又再回家睡覺或著看電視. 直到兩個肥屁孩放學!

 這就是我每個星期休假時過的無聊生活!

 

是吧?!是吧?!

很無聊吧!!!是不是要找個突破??於是~中午打完野時後.

 

把花董拖住,好聲好氣的求他.  口以幫我拍照嗎? (((一度呈現的是小女孩般的超脫可愛狀

花董:   不要   (((毫無一絲絲猶豫,我極度的懷疑甚至"拍照"這兩個字都還沒輸入他腦子裡.

 

接著 以認識他十幾年的經驗來說,這一招沒用,宣告失敗.

立馬裝上溫柔小生氣再加輕盈的跺上幾腳,迅速的發出有些生氣又撒嬌的字句!

跟花董說: 齁!!!!我認識很多人的老公拍照技術都很好,就算不是專業的對方也願意學.

不過這我都不用,我只要你幫我 拍張像人的照 就好了....

 

果然

這招見效囉!  講完馬上不耐煩的拿起相機, 對!!!是不耐煩沒錯..

而且還說在家樓下的花園拍就好了,幹麻跑去那麼遠?!

來解釋一下這位大哥說的那麼遠是哪......?

就是

我家對面,過個大馬路就可以到的新路.

.

.

.

.

.

.

 

沒關係!!!還好我保有傳統女性的美德

老公說一就是一說二絕不敢再靠杯三小!  我是一直心存著這想法維持婚姻的!!

 

總算!花董啟動相機的電源,開的同時,幾秒內也問了我一個問題.

 

花董:可以坐著拍嗎??

我:  os(((心想我坐著時比較美嗎??   說:但數~我想拍全身ㄟ!!還是站著好了.

(((此時又開始顯露出含苞待放,少女羞怯的表情

 

 

花董更不耐煩的回答說: 我是說我坐著.

 

我:  ..................

...................................................................

................................................

.........................  (((此時的我強忍著心中熊熊的烈火!!!!!!!!!!!!!!...........

勉強擠出淡淡的微笑,還是輕聲細語的對他說~矮油!!坐著怎麼幫人拍照壓!!站著站著!你站著比較帥 

(((到這裡,我可以說~沒把花董的頭轟下來,非常佩服自己的EQ.

 

 

終於 前面的難關都過了,開始跟他喬定我的位子,指導著他把我放進框裡的哪個位子.

指導完我馬上小跑步到了說定的點,就在我跑到定點轉身,表情還來不及就定位.

還處於在剛剛承受那些打擊的扭曲表情. 喀擦一聲

拍出了第一張

 

P1140289.JPG  

 

最讓我意外的是~首圖這張竟然是拍得最好的一張>"<

所以!以下的照~是多麼讓我痛徹心非!!

 

 

其實我心中是多麼渴望能拍出鵝蛋臉,把我的本壘板稍稍修飾一下也好,為什麼現實總是這麼殘酷?

本壘板就是本壘板,燒香拜佛還是本壘板........

 

 

P1140302.JPG

 

 

等我表情就位,身體就位再按下快門....可以嗎??   

(((當然~這也是在我心中默默繞下的狠話而已!

 

還是忍住那團烈火,鼓勵著花董...再來再來!!

 

然後

 

再次誕生了這種 言語難以解釋 的照片

 

 

P1140514.JPG  

 

 

 

是整我吧!!!是整我吧!!!我心中環繞著這句話.

 

雖然那團烈火隨著這些照片不停的增大,增大,再增大.    還是想起了花董常說的.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退一步海闊天空

這兩句他的人 生座右銘

 

忍                         住                         了  

 

 

拍到這,好巧不巧他發現了身旁地下有隻在做日光浴的蟑螂.

瞧~花董把牠拍的多撫媚

倘佯在日光下是多麼舒服自在的生活

 

P1140319.JPG  

 

而且構圖還有些許歪打正著,位子找得好壓.

 

P1140319-1.JPG  

 

當然在他像孩子般開心的幫小強拍照時,我還是強顏歡笑的等待這位奇葩.

看他拍完小強心情會不會比較開闊,把我拍得像人一些!!

 

 

是不是  是不是  是不是  心情好就不一樣!  是不是..

 

P1140300.JPG  

 

 

像人許多了吧!! 雖然拍起來有些臃腫,但它是最正常的照了吧!!!

 

後來

回家傳上電腦後,才發現這張好傻好天真自以為是 Happy end 照

他竟然定焦定在旁邊的那幾顆樹,我的臉是糊的!!

 

 

喔買尬~~我到底上輩子做了什麼壞事!!!!!!!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算了~一切都來不及,回到家就更難使喚花董再出去幫我拍照.

現在唯一兩全其美的方法就是修圖,看有沒有辦法幫我的臉修清楚點!

 

 

跟花董敘述這張照片後,拜託他找個修圖軟體,幫我把臉修清楚點.

果然不用屁股想都知道他又是不奈煩的說: 好啦!!!

 

時間滴滴答答一分一秒的過去後,心中充滿期待的看了修過的照片.....

 

嗯嗯嗯~

 

嗯嗯嗯~~

 

嗯嗯嗯嗯~~

 

事實證明  朽木不可雕也,看了這照片不噴血也內傷了!!!

 

 

P1140300-1.jpg  

 

該不會只是找了電腦裡就有的小畫家弄成的吧? (((心中充滿無限的os...

我不過就想好好拍張像人的照嘛!!!!!為什麼??為什麼 很難嗎????

 

 

 

-完-

 

咕的掰~

 

 

---延伸閱讀---

 

 

虎虎團招生中 

12760732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拍照 女神 蟑螂 穿搭
    全站熱搜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