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同為家庭"煮"婦、職業婦女廉價台傭的妳

是否最近開始慌了嘞? 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家裡大掃除與

年菜準備. 有沒有讓妳絞盡腦汁想到頭疼而想罷工呢?!

 好~這是我曾經有過的處境. 怕屎年前一個月的忙錄時光.

 何況身為職業婦女的我並沒有年前準備的假期,對我來說~

工作反而更忙了. 尤其最近禽流感,真的讓我們這一家忙歪.

雖說工作真的忙到昏天暗地,但~為了過年的大紅包!

怎麼也要豁出去拼了! 幸好有多年的經驗讓我,可以在大掃除與年菜準備

少一些煩惱. 讓我放鬆不少!!

上回教了大家以最簡單步驟來料理上的了檯面的蹄膀.

沒看過請點 ⇩

 ◊ 年菜料理系列1 ➩ 過年到了不煩惱 大嬸偷吃步美味年菜輕鬆上桌

這回也是要教大家常見的年菜料理 獅子頭

獅子頭它的變化可以多樣,只要搭配得宜. 都是一道人人稱讚的美味料理.

今天就是先教你如何做出獅子頭,一樣用最簡單的懶人步驟分享給

和我一樣忙的要屎的 台丸好媳婦 喔!

 

準備的材料如下:

1. 荸薺 15顆  2.(豬)胛心肉帶肥 1台斤  3.蛋白 一顆

4. 薄鹽醬油 2湯匙  5.砂糖 1小匙  6.薑汁 1湯匙

7.玉米粉 2湯匙  8.胡椒粉適量


首先先將荸薺放在乾淨的塑膠帶內鋪平.

 隨後將它用菜刀敲碎,依自己喜愛的口感為基準.

喜歡有豐富顆粒感,就不用對它太殘暴.反之~

像我家肥弟不喜歡荸薺,我就將它敲很碎後再將它取出

剁個好幾回再來使用.


這15顆荸薺處理ok後就將一台斤的胛心肉放一起.

胛心肉請叫肉販幫妳絞2次,細絞肉才適合用來做獅子頭.

 


之後就可陸續將其它配料放進.

大嬸先放入蛋白一顆.放配料無需按照順序.

 
薄鹽醬油2湯匙,是舀湯的湯匙喔!類似火鍋店那種湯匙.


一節老薑磨成泥,取泥的薑水使用即可!



薑水倒入


 再放2匙玉米粉(太白粉也可) 另放入一匙糖和胡椒粉適量.


接著就可以來進行將空氣打出的動作囉!


將捏好的獅子頭放在手中,左右手來回稍稍力丟.

請別丟太遠,丟到另一隻手的手掌心就好了!

這不是玩遊戲齁!!


好啦!! 在捏獅子頭的同時我已經備好一鍋熱油在旁

油熱後先行轉小火,再將獅子頭放入.

我的做好是弄一顆丟一顆,記得一定要熱油才能將

獅子頭丟入喔!也請輕放,否則獅子頭沒做成倒是自葛先成小花貓!


外皮炸至金黃後準備撈起,起鍋時請轉大火

讓獅子頭的油能釋放出來. ok!這樣就完成囉!!


 另外也可將未炸的獅子頭中間加入起司碎片.炸出來就會

如下圖這樣,中間爆漿喔! 兩個胖子搶到打起來惹!!! (翻白眼)


待獅子頭炸成功之後,可說是離成功之門越來越近!

接下來可用最簡單的青江菜勾芡鋪底.或是大嬸這樣,

燉煮大白菜再加入獅子頭.如果沒辦法拿捏獅子頭是否有炸熟,

可將獅子頭與白菜一同燉煮.白菜約煮至半熟時丟入.

這樣就不會吃到半生不熟的獅子頭. 而大嬸是將大白菜

燉煮好後,再把獅子頭放在白菜上頭. 最後淋上白菜的湯汁~


 就大功告成囉!!!


其實獅子頭不難喔!! 試看看~

過年圍爐搞出一桌澎湃的年菜絕對不是問題的!!

就這樣囉!掰~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