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
~ 我也有今天!!!!!!!!!!!!!!!!!!!!


有天不小心翻到左圖那張  似男是女 時狠狠的嚇了好幾跳,感覺再正眼多看幾秒就會引發中風現象.

只能說除了化妝可以改變我驚訝的人生外,髮型也是占了非常大的關鍵!!


從小時候開始,我的髮型史就 走不對路 ..... 咱家老木當時一昧跟著流行把我抓去燙了一頭黑人卷.  (((到底是啥年代流行過黑人卷?

讓當時身為胖子的我更像一個胖子~整個大肉臉一覽無遺.




同一個時期,還沒燙黑人卷時至少臉見光的範圍較小了吧?  (((有嗎?



略大一些後,總該像個女生,所以留了長點的頭髮~    還是個大肉丸吶!! 阿木她怎麼可以把我的髮型搞成降子.

這是公主頭嗎?? 這是公主頭嗎???     (((吶喊ing  ㄚ木威~妳到底有沒有審美觀念???




以下同樣的吶喊!!  為啥要把我搞成降子~ ((( 大摳呆都愛牽托~~?

童年的回憶...當時的年代學校會有高年級來組成糾察隊,除了突擊檢查檢查各個年級的服裝儀容外

還得在上下課時在學生過馬路的點維持其它學生過馬路的安全.

聽起來很偉大,身負重任!! 但有少數學生因掌握住小權而耀武揚威!! 有一天ㄚ木威就是不知哪根筋又道不對路.

給我綁了下面這個肉丸臉不能綁的髮型!!!!!!

然後~~~我被一位糾察隊哥哥捉下來說,做10個交互蹲跳! 當我邊跳時他邊跟我說~~~~

妳這麼肥還綁這樣的頭髮...... (((有規定胖子不能裝可愛嗎??




懵懵懂懂的歲月過去後~國中時期終於可以自己去髮廊剪髮,不過礙於活在古早時代,阿姨本人我當時 還有髮禁.



ok!!! 髮禁雖然是很嚴格,但也是不超過肩膀為原則.

可我當時不知到怎麼著~卡到"拍咪訝"還是設計師聽不懂人話!!!  就把我剪成......





暗~!!!  那陣子可想而知是我的人生陰暗期...

好啦!!! 總是有雨過天晴時ㄅ!!! 古早年代,流行資訊還沒很豐富只能藉的電視裡模仿美女明星的髮型.

但~ 她們是美女ㄟ!!   我只不過是個藉口嬰兒肥~其實本身有夠肥的平民百姓!!....

想當然爾~就把自葛搞成降子!!


小半屏山+髮尾外卷


親愛的肉餅臉同胞們~不要再把自己搞成降子了!!!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完全忘了之前教訓的阿姨....又把自己推向無底的深淵.

剪了個有生以來最短的髮型!!!!!!!!   是現在怎麼擠盡腦汁也想不到為何剪的髮型!!!!


西裝頭? 是要做回真正男子漢??

.
.
.


接著~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時候!! 就是留長了一些~視覺上應該像點女孩!! (((淚!!



以上那些 誤入歧途,荒唐無知 的青春歲月過去後!!

我結婚了~要去公證的當天!!!!!

找了家附近的髮廊~跟設計師說 等會要去公證是一生的紀念,幫我say豆個漂亮髮型.

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後........

成就了以下這副德性這起碼比實際年齡還老了10歲吧!!而且我是要當新娘不是當親家母  ok~



成了人妻人母~開始想把自己弄成女人的樣子.  留長的頭髮也染了一頭金毛....

當初認為直長髮就可以跟仙女化為等號,   ~ 一昧活在自己世界的我,又忘了自己是大餅臉中的翹楚!!



這樣直長貼耳的髮型最容易看出臉的輪廓,本狼的腮幫子大到可被列為紅唇一族!!當初既然這麼膽大妄為~

真是想不透!!!



苦等了幾年~生孩子肥到102公斤的我終於減肥減到懷孕前的體重!!

趁機不可失~拍了久違的婚紗照!!!!

當時康安的我以為交給 專業 就"透董", 專業再怎樣也比我自己的髮型好看~哩工丟嗯丟阿??

答案是 沒有喔!!!!

難不成這就是當初紅極一時的漫畫,六角龜殼花勒?!事實證明最瞭解你的人就是自己!!!!

 這是三小


把瀏海都梳光最容易顯露出在下六角型的臉,所以奉勸即將要拍婚紗照的小妞們~

跟新祕事前溝通很重要,不是每個新秘都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




我說~'雖"了這麼久總有遇到知音時吧!!!    ~我遇到了...

生平第一次燙了最滿意的頭髮,和第一次染了適合我膚色的亞麻綠!! 這個髮型完完全全把六角龜殼花藏起來.



之後~再燙髮就沒有像那次這麼滿意,那位設計師也不知身在何處.

以六角臉的我來說像下面幾張照是最適合不過的瀏海!!

Q比真的太古錐了~都生不出可愛的孩子!! (((飲恨~


這樣的瀏海長度必需在眉下位置,如果低於眉毛我的臉就會顯得非常號呆.

臉部周圍連結側邊的瀏海須剪成圓弧狀~這就是我的完美瀏海!!



是不是把大餅六角臉都藏起來了勒!! 大臉的我~頭髮的蓬鬆度也要夠,貼頭的髮是我禁忌.



有時候真的給它不小心,沒跟設計師溝通好~也不用太傷心!!有假髮這種東西~頭髮留長的時間牙一咬就過去了!!

找個適合自己的假髮度過號呆期也是個辦法



綜合以上這些陳年"雖"事!! 得到的教訓是~~~

千萬不要跟設計師說模擬兩可的話~正確的說出妳要的感覺!!

變髮之前的準備是必要的,多看流行雜誌髮型雜誌對想要改頭換面的妞很有幫助.

清楚自己的臉型優缺點,不要一昧的跟流行!! 這樣會找不到自我風格.

而且不是拿著明星的照片依樣畫葫蘆的剪就可以變成明星!!!  懂自己做自己最重要!!!!!


就降子嚕!! 掰~


 延伸閱讀

還有更驚人的102公斤瘦身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