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812-1.JPG  

休息好一陣子沒有找尋排骨酥來享受其中的層次變化!上星期在社團

家小吃店開幕的訊息,看到有排骨酥羹以及排骨酥湯的品項。立馬撩起

大嬸的好奇心! 等待這天太陽較收斂時就來找尋這家新開的『巧味油飯』

當時看到社團訊息時心想~小吃店都喜歡取叫『巧味』啊!哈~

 

P1340830.JPG

 

到了巧味油飯對面時,看到上頭掛的布簾,這個風格也太像之前

寫過的一家『巧味排骨酥羹麵』。先前的那家巧味,大嬸再經過時

沒有再營業了!這一家應該是巧合吧?!(我心裡頭這麼想著~)

  

P1340832.JPG  

 然後大嬸還是耐不住好奇心~詢問了這家巧味油飯的老闆娘,一問之下~確實是同一家!而且

巧味油飯的老闆娘才是真正的闆娘,當時那家巧味~我以為的老闆娘原來是請的阿姨。

 

P1340781.JPG

老闆娘親切又健談,跟我聊起在四川路上的巧味是因為房東的產權問題就沒有

續租。另外找到這家店面,而且這裡有裝冷氣!炎熱的天~一進來整個透心涼。原本點

好幾樣要跟小鮮肉一起吃,結果冷氣吹太爽睡著,我一個人嗑掉全部!整個飽炸~

 P1340784.JPG  

新開的巧味~的確比原本那家店舒適多了,看起來整齊、

乾淨又明亮。有冷氣開放,也不會吃得滿頭汗! 

 

P1340776.JPG P1340777.JPG  

 如果想要像大嬸一樣,一次可以吃到多樣小吃~可以選擇店家配好的

套餐,還比單點價便宜喔!大嬸選得是2號餐$110元。

 

 ▼▼▼

 

▦ 油飯+排骨酥湯+小菜(任選)NT$110

P1340789.JPG 

 巧味的油飯粒粒分明、咀嚼時會散發出油飯香氣~不時還能咬到蝦米、香菇,

咀嚼感增加、同時香氣也增加。30元滿滿的一碗、整碗吃完也不覺油膩!

 

P1340800.JPG 

 排骨酥湯上桌時就像照片這樣一盅~可想而知這是放在蒸籠裡等待客人點它後~

它才能從蒸籠出來見客!有一次大嬸也是吃同樣方式的排骨酥湯,結果!

整個大雷,油耗味超重!我不知道這樣的店家為什麼還可以經營下去~當然其它

餐點也是神難吃啦!我才會這樣想~那家店真的太難吃,所以大嬸把照片刪了

沒寫文。從那次後我對這種一盅、一盅從蒸籠出來的排骨酥湯產生懼怕。

那一次感受到的油耗味是終身難忘!也成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的心理。

 P1340812.JPG

 

但是~這家巧味的排骨酥湯整個翻轉我的心!大嬸心中的草蛇不見了!!

首先舀一匙湯入口~這。。甘甜香醇的滋味跟我以往喝的排骨酥湯很

不一樣!而且喝起來並沒有照片看起來那樣有一層油,它是清甜口味!它是

讓人一口接一口~喝完還想跟老闆娘招手,再來一碗的排骨酥湯。

主角排骨酥呢!則是~帶肉、帶骨的那種,算是大塊!吸附著滿滿湯汁的

排骨酥~外皮入口即化,裡面的排骨肉軟嫩帶點咬勁。而且已經

燉煮到骨頭都能輕鬆咬碎吃下肚。巧味的排骨酥湯真的太美味!大嬸

激推~來巧味千萬要點上一碗排骨酥湯,才能不枉此行啊!

 

P1340820.JPG

 

小菜部份則是已盒裝放冰箱,大嬸是沒有看到我喜歡的小菜,花生黃瓜是硬挑出來,味道

不錯!吃起來涮嘴,如果選擇可以再多點會更好。不得不說~一盒滿滿才30元好便宜。

 
P1340795.JPG

 除了套餐外,大嬸原本要點給小鮮肉吃的烏醋麵,只好自己享用!

 

 ▼▼▼

 

▦ 烏醋麵(小) NT$30 ▦

P1340822.JPG 

 烏醋麵上桌時是上面照片的素顏樣子,它的關鍵藏在碗底~必須要攪拌均勻

才能吃到烏醋麵的美味!攪拌後~可以感受到烏醋的香氣,大嬸愛吃醋!

特別的是~它除了烏醋外還有紅蔥頭末、蒜末~整個香氣又更加提升,喜歡帶

刺激佐料的人~這碗會愛!因為我就是喜歡各種帶刺激感佐料的人。

 P1340828.JPG

 

這一趟吃下來覺得~我挖到寶了!經濟又實惠的銅板美食,好美味!

又覺得雖然這家巧味油飯與四川路上的巧味排骨酥麵是同一家,

但是~這家老闆娘掌廚的,才是真正好吃!然後~又忘了點鮑魚羹來

吃吃,我這腦子真氣人~不過肚子也是飽炸了。就降子囉!掰~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43之2號

營業時間:15:30~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 板橋覓食懶人包

 ◊ 土城覓食懶人包 ➩ 持續更新中

 ◊ 現點現做 超大片直徑50公分艾曼克饢王 酸揪片湯 神美味!

◊ 韓國烤肉第一品牌進駐板橋囉!吃烤肉當然要吃八種口味的韓式烤肉呀!

◊ 配角更搶眼 獨愛餡料豐富大腸蚵仔麵線 甜不辣搖身變主食

◊ 專為敏感肌設計 連嬰兒也可用 不黏膩不泛白 夏日聖品

◊ 吃到欲罷不能 現點現做 料多味美又多汁 ➩ 賈家餅王

 ◊ 姨媽來不再悶到要起火 草本抑菌涼感讓我涼的好安心

◊ 什麼?一人只要690可以吃到帝王蟹、頂級肉品、海鮮拼盤等~

◊ 甜點控怎能錯過它 自由配 創意冰淇淋雞蛋仔 ➩ 雞蛋杯杯

◊ 網友狂推這一味 吃完了好傷心 口水雞冰涼酸辣入口即化

◊ 在充滿童趣風的小店裡品嚐 創意冰品可愛西瓜牛奶雪花冰

◊ 熱門排隊小吃店 比水餃大、2隻蝦當內餡的鮮蝦酸辣大抄手

◊ 下午茶、宵夜、零嘴首選 純天然珍貴中藥材滷製

 無違和感 幸福滋味 大福與紅豆抹茶雪花冰的結合 ➩ 鮮果王

  穩定肌況 揮別油田 夏日控油 必備 清潔與保濕不能少

◊ 從桃園紅來台北的得獎牛肉麵 讓人難以忘懷的牛肉湯頭

◊ 嗜辣之人福音 純天然、無添加手作幸福滋味 下酒菜、宵夜首選

 ◊ 新開幕平價大份量拉麵丼飯 還有宜蘭炸糕渣 ➩ 勁大碗 拉麵 丼飯

豪宅區旁的 隱藏版 俗又大碗!料多味美 只要40元的麵線、肉圓

 

◊ 平凡中透露著不平凡的用心滷食 超方便宅配美食 滷味分享桶

 

 ◊ 守護心愛的家人選擇 國家級檢驗 食品級親膚 光速級除菌 使用最安心

 

 

虎姑婆不吃小孩

 

  

arrow
arrow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